美国ADP公布七月新增私营岗位仅16.7万增幅下滑96%

The American flag flutters in the wind as work is done on the roof of a building under construction in Sacramento, Calif., Tuesday, March 31, 2020. While most Californian's have spent more than a week under a mandatory stay-at-home order, because of the coronavirus, construction work is among the jobs exempt as part of the "essential infrastructure." (AP Photo/Rich Pedroncelli)

【中美创新时报8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就业岗位的复苏速度正在急剧放缓。周三(4日)美国ADP公布了七月私营岗位新增数量为16.7万,远低于道琼斯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00万,较六月431.4万的增幅下滑了96%。

七月,规模在50到499人的私营企业工作岗位减少2.5万。而规模不低于500人的大公司则雇佣回12.9万人,人数少于50的小商业重新增加了6.3万就业岗位。

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最多,其中商业服务新增5.8万个岗位,教育和医疗服务新增4.6万个岗位,贸易、交通和公共事业新增4.1万。酒店餐饮新增3.8万。但是金融板块失去了1.8万个岗位,信息服务失去3000个岗位。另外,制造业新增1万个岗位,建筑业失去8000个岗位,采矿和自然资源行业失去1000个岗位。

ADP研究所副总裁Ahu Yildirmaz表示:“劳动力市场在7月的复苏减缓。这种减缓影响到了各个规模和行业的商业。”

在周三公布的最新报告中,一个亮点是将六月的私营就业岗位从原本的240万大幅上调。尽管如此,加上五月334万新增,就业市场仍然失去了1970万个私营岗位,因为疫情在三、四月份重创了经济。

ADP的私营岗位数据又被称为“小非农”数据,通常在劳工部发布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公布。不过在一些情况下,ADP和劳工部的数据会出现极大的差别,尤其是在疫情之下,对于就业数据的统计起伏较大。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值得重申一点,ADP的数据从来都不是劳工部数据的有力预测风向标,尤其是近几个月,ADP五月和六月的私营岗位初读数据(被大幅修正以更好地迎合官方数据)都过于悲观。”

本周五劳工部将公布其非农就业数据,道琼斯经济学家预计新增148万。上个月新增的480万非农就业岗位打破历史记录。不过也有经济学家的预测更为悲观,认为七月甚至有可能非农就业岗位不增反减,因为疫情让一些地方的经济重开中止、重新采取了关停措施。(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