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10亿元向强生公司订购疫苗

美国政府10亿元向强生公司订购疫苗

【中美创新时报8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将支付强生公司(J&J)超过10亿元,用于购买1亿剂潜在的新冠病毒疫苗,美国政府正在囤积疫苗和药物,试图对抗这一疫情。这是J&J首次向一个国家政府提供研发性疫苗,他们正在同欧盟谈判,但尚未达成协议。

最新合约定价约为每个疫苗剂量10元,或每单元剂量14.50元,合约中还包括美国政府3月份向J&J承诺为疫苗研发承诺的4.56亿元。相比之下,美国为辉瑞公司以及BioNTech联合开发的疫苗支付每剂19.50元。

J&J正在研究其疫苗的一剂和双剂量方案。辉瑞和BioNTech的候选疫苗需要每人注射两剂。该制药公司周三表示,将在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紧急使用后,以非营利方式将疫苗交付给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开发管理局(BARDA)。

根据后续协议,美国政府还可以再购买2亿剂。J&J没有透露该交易的价值。

随着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的争夺加剧,美国政府一直在签署协议,通过”扭曲速度行动”计划购买。其他已签署交易的制药商包括赛诺菲公司和再生元制药公司。

这是J&J首次向一个国家政府提供研发性疫苗,他们正在同欧盟谈判,但尚未达成协议。

J&J的测试疫苗目前正在美国和比利时的健康志愿者身上进行早期研究。目前没有任何一个疫苗已经批准用来对抗COVID-19。超过20个正在临床试验中。(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