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预防60%的感染,就有效” 全球最大规模新冠疫苗开测

“能预防60%的感染,就有效”  全球最大规模新冠疫苗开测

【中美创新时报7月2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记者李州报道,7月27日,全球最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测试开始,这个疫苗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和麻州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研制,这也是全球进入最后阶段的几个候选疫苗之一。

但目前还不能保证这个疫苗能起作用。

Moderna公司说,疫苗接种是在佐治亚州的萨凡纳(Savannah)进行的。萨凡纳也是首个开始接种疫苗的地方。

在今天早上6点45分,佐治亚州萨凡纳的一位女士接受了第一支疫苗注射。这项研究计划在全美87个地点对3万名志愿者进行疫苗注射。

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所(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的病毒学家拉里•科里(Larry Corey)博士说,最近几周,已有超过15万美国人在网上填写了报名信息,想要参与疫苗测试。申请参加疫苗测试的网站:https://www.coronaviruspreventionnetwork.org/clinical-study-volunteer/

Corey博士说:“这些试验需要是多代的,多种族的,要反映美国人口的多样性。”他强调,尤其重要的是要确保有足够的非裔和西班牙裔参与者,因为他们是感染新冠的高危人群。

参与者将在28天内接受两次注射疫苗或安慰剂。注射后,科学家们将密切跟踪志愿者在正常生活下,感染新冠的情况。

除了注射疫苗,参与者还将接受六到七次抽血,研究人员将经常通过电话与他们保持联系。任何有症状的人,如感冒或类似流感的疾病,都将接受新冠检测。在研究期间,没有感觉不舒服的人不会接受新冠检测,但所有参与者的血液检测都将是寻找抗体的证据。研究人员还将密切关注疫苗带来的副作用,特别是在注射后的头几天。在早期的研究中,三分之一的病人感到疲劳、发烧、发冷、头痛、肌肉疼痛和注射部位疼痛。研究人员说,这种疫苗如果能预防至少60%的感染,就被认为是有效的。

传染病专家福奇说,作为比较,麻疹疫苗对高度传染性病毒的有效率为97%或98%。但他表示,一种针对新冠有效率为60%的疫苗,再加上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公共卫生措施,将对预防新冠产生重大影响。在早期的研究表明,研究人员已发现在所有45名志愿者中,疫苗诱导产生抗体,从而杀死病毒。

截止目前,之所以全球进行大规模的新冠疫苗研究不仅仅是测试疫苗是否有效,还需要检验每种潜在疫苗的安全性。遵循同样的研究规则,科学家们最终会比较所有的疫苗。

通常情况下,从零开始研制一种新疫苗需要数年时间,但科学家们这次打破记录。1月10日,当中国分享了这种病毒的基因序列后,疫苗生产商开始采取行动。

如果最后阶段的疫苗测试进展顺利,Moderna公司的首批数据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陆续出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