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过去两周新增病例超过6月总和 死亡人数连续两日破千

Dr. Justin Jacob with the D.C. Department of Forensic Sciences runs a mock COVID-19 sample test inside a mobile testing lab unit that will begin testing in response to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Tuesday, April 28, 2020, in Washington. A team of technicians will be able to test up to 50 samples within four hours and provide same day results. (AP Photo/Andrew Harnik)

【中美创新时报7月2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全美新冠病例仍在急剧上升,死亡人数也连续第二天突破1000人。CNN报道称,过去两周报告的病例数超过整个6月份数字总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周三报告了1195例新冠死亡病例,已是连续第二天破1000大关。与此同时,该追踪项目显示,全美有近6万人因感染该病毒而住院治疗,自6月底以来持续上升。

此外,过去两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1.5万例,超过6月份报告的病例数总和。目前住院人数只比4月份峰值时少了约200人。

一些州原本趋于平缓的疫情趋势近几周又出现令人不安的反弹。佛州、得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州的检测阳性率上升趋势最为明显,其他一些州也在努力应对检测阳性率上升的问题,医院和检测实验室不堪重负。

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周三说:“目前,我们每天有近1000人丧生,如果我们不改变这个轨迹,你可以计算一下,看看年底的情况。”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已有超过14.3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是世界上报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美国每10万人中有43.30人死亡,是全球第10高的死亡率,高于加拿大、爱尔兰和瑞士等国,但低于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

然而,在目前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中,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的死亡率位居第三,仅次于英国和智利。

在确诊患者中的死亡率大约为3.6%,但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本周表示,美国实际病例数可能比官方数字高出10倍。

总统川普最初对病毒的严重性表示不以为然,但他周二承认,疫情可能会“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并鼓励所有美国人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几位州长也发布了口罩令,试图遏制疾病的传播。(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