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一轮纾困计划细节披露 拟再发$1200失业金将做调整

Senate Majority Leader Mitch McConnell of Ky., listens a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meeting in the Oval Office of the White House, Monday, July 20,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7月2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三晚间参议院共和党人宣布已经与白宫谈判方达成关于新一轮纾困案的妥协。 

此前共和党人内部、白宫川普政府与共和党之间对新一轮纾困案一度存在争议,但是最新的进展表明党内已经解除数周僵局、达成一致。路透社报道称,周四共和党预计将公布这一具体方案。

接下来共和党人将以这份方案开启和民主党人的谈判。此前国会众议院推出了一份3.4万亿的法案并持续施压共和党人迅速通过新一轮纾困案。

关于纾困支票:

姆努钦周四表示川普政府努力数周,现在和共和党人达成一致将再给美国民众发放一轮纾困款。当问及新一轮纾困款怎么发,姆努钦表示将和三月底《关怀法案》中发放纾困款的条件一致。

“我们达成的协议和上次纾困案一致,我们的提议和上次是一模一样的,”姆努钦对记者表示。

第一轮纾困支票是按照个人收入发放,收入不高于75000元的个人可领取1200元,而收入在75000到99000之间的可领取的纾困款金额递减。

此前参议院的方案中,发放金额仍为1200元,但是发放的门槛——对收入的要求,与第一轮纾困款不同,要求个人年收入不高于4万元。

关于失业救济金和工资税减免:

此前联邦发放的额外600元纾困金将在月底到期。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参议院的方案将让联邦救济金的补充之后、到手失业金大致占到失业者此前收入的70%。

早前共和党议员曾一度释放信号,希望将每周600元额外失业补贴降至100元。

共和党人有可能希望在这一议题上与民主党人斡旋、以此换取在纾困案其他问题上达到更广泛的妥协。

目前仍不清楚这份替代收入70%的失业将如何发放。

不过目前来看,多方都不赞成对额外600元的救济进行简单的延长措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我们非常希望保证在这个议题上能有一个考虑周到的方案。任何短期性质的延期都意味着到期之后还要再进行短期延期,这会动摇国会历史以来建立的威信。”

而周四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表示,并不会通过任何暂时的联邦失业金延期法案,他们表示不希望通过一些“零碎”的措施,而是致力于达成一个更大的综合性救济法案。

佩洛西表示,“这是一份救济法案,我们不会仅单独考虑某一部分。”舒默则表示国会议员们不会“仅考虑一部分承受损失的人而让其他人被遗忘。”

针对川普政府希望优先推进的工资税减免政策,报道称双方目前并没有达成一致,因为这一议题就算在共和党议员内部也只有极少数人支持。

梅多斯表示:“现在谈论任何具体细节还不是时候,等麦康奈尔和其他参议员有了更充分的对话之后,我们希望麦康奈尔能来谈论这一点。”

关于检测:

共和党与白宫就金额达成妥协。新的纾困案将拨款160亿而不是此前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推出的250亿用于新冠病毒的检测和追踪。不过还会有早前的90亿资金补充。川普政府此前认为250亿检测投入太高。

川普政府还反对在全美范围内铺开检测,因此新的拨款将重点对学校、日托中心、老人院等进行检测。

参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罗伊·布伦特 (Roy Blunt)表示:“我认为这是我们真正在讨论的——联邦必须对检测事务有统筹引领的责任感。值得说明的是另外那90亿我们也将保证一定会预留出来用于检测,加上新的160亿资金。”

关于学校:

双方同意将拨款700亿按照学校人数拨付给所有K-12学校,不过其中一半是专门用于重开的学校、为他们减轻运营费用负担。

另外还将会300亿发放给大学,一名参议员确认这笔资金并一定要求给予重开的大学。另外还有50亿将拨付给各州州长由他们支配使用。

这和民主党人早前提议的数额基本一致,不过现在一些民主党人呼吁将教育拨款提高到4000亿。(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