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142万人初申请失业救济,为3月以来首次回升

美国上周142万人初申请失业救济,为3月以来首次回升

【中美创新时报7月23日讯】随着新冠疫情继续沉重打击美国经济,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超过预期。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的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141.6万人。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计为130万人。这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18周上升超过100万人。且打破了自3月份以来申领救济人数持续下降的趋势。

劳工部称,自由职业者、兼职工作者和其他平常没有资格获得州失业援助但有资格申请联邦紧急纾困计划的人,上周有97.5万人递交申请。与各州的数据不同,这个数字没有经过季节调整。

上周劳动力市场明显停滞之际,美国新冠病例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总数接近400万。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也超过了14万。

劳工部报告显示,加州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最高,为29.27万人。佛罗里达州和乔治亚州上周也分别报告了超过10万人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可以肯定的是,截至7月11日的当周,连续两周领取失业金的人数下降了1107万人,至1619.7万人。持续初请失业金数据将推迟一周公布。而几天后,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救济即将到期。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达科(Gregory Daco)说:“在这个阶段,你看到的都是与复苏背道而驰的因素,健康状况恶化,劳动力市场疲软,需求走软。”(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