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中国现有13家企业开展新冠疫苗产能建设

中国工信部:中国现有13家企业开展新冠疫苗产能建设

【中美创新时报7月23日讯】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在23日举行的中国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透露,中国现有13家企业陆续开展了新冠疫苗产能建设,其中9家企业已经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黄利斌介绍,工信部密切跟踪新冠疫苗研发过程,指导企业加快疫苗产业化进度,全面做好规模化生产准备。

一是加强疫苗的生产调度。积极建立新冠疫苗周调度制度,组织相关省市工信部门指派专人对接,协调解决好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是推动加快疫苗产能建设。指导企业尽快完成高生物安全风险生产车间的建设,推动企业通过生产设备更新、生产技术升级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疫苗的产能。

三是组织开展产业链供需对接,全面梳理新冠疫苗生产供应链,指导企业对生产物料和设备配件供应风险进行分析研判,组织上下游企业加强供需对接。(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