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死亡人数再次敲响警钟 卫生专家警告疫情无放缓迹象

In this Tuesday, May 5, 2020, photo, an orange biohazard tag hangs from a body bag in an isolated refrigerated unit set aside for bodies infected with coronavirus at the Cook County morgue in Chicago. (AP Photo/Charles Rex Arbogast)

【中美创新时报7月22日讯】据统计,周二(21日)全美至少有1000名人死于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疾病,而且疫情的传播没有丝毫减缓的迹象。

随着美国各州报告的新病例数量打破纪录,这一令人震惊的死亡数字也随之而来。不堪重负的检测实验室和医院频频发出警报,越来越多的州长发布了口罩令。官员们也正在讨论是否要送孩子们返回学校上课。

上次报告死亡人数突破1000人大关是在7月7日,当时有1195人确诊新冠后死亡。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四分之一的日子里,美国单日死亡人数超过了1000人。

专家表示,该病毒目前在美国社区内肆虐,来自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也显示,感染人数可能比美国部分地区报告的病例数高出10倍以上。至少27个州暂停了重新开放的计划,或设置了新的限制,以帮助遏制病毒传播。

总统川普周二表示,疫情很可能会“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这一预测得到了其他专家的呼应,他们对美国未来几个月的前景都持悲观看法。

上周,CDC主任雷德菲尔德博士(Robert Redfield)说,这个秋冬可能是“美国公共卫生系统经历的最困难的时期之一”。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全美已有超过14.2万人因新冠死亡。感染人数攀升至390万以上。

加州卫生部门负责人加利(Mark Ghaly)称,由于病毒的高传播水平,传统的接触者追踪现在已经变得“不切实际,难以实施。”卫生官员曾说,接触者追踪是让病例保持可控水平的关键。

加州正在努力完善战略,并继续与各郡合作,建立他们的“追踪部队”,但加利警告说,“即使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接触者追踪项目,也很难覆盖到每一个病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