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新冠疫苗早期试验结果发布:触发免疫反应

FILE - This Jan. 23, 2020 file photo shows a patient receiving a flu vaccination in Mesquite, Texas. On Thursday, Feb. 20, 2020,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said the vaccine has been more than 50% effective in preventing flu illness severe enough to send a child to the doctor's office. Health experts consider that pretty good. (AP Photo/LM Otero, File)

【中美创新时报7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研究人员周一说,牛津大学正在研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早期试验中显示出积极的结果,触发了免疫反应。

“接种疫苗后观察到的免疫反应与我们预期的抗SARS-CoV-2病毒作用相符,尽管我们必须继续进行严格的临床试验计划以证实这一点。”牛津大学教授安德鲁·波拉德在声明中说。

研究人员在周一的《柳叶刀》杂志上发表了研究结果,结果表明潜在的疫苗会触发免疫系统两个部分的反应,从而增加抗体水平和T细胞水平。

“尽管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今天的数据增加了我们对疫苗将起作用的信心,并使我们能够继续我们的计划,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疫苗的生产,广泛和公平地提供疫苗。”与牛津合作生产疫苗的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执行副总裁Mene Pangalos表示。

周一发布的结果来自I / II期试验。为了充分证明该疫苗是有效的,将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III期试验。

牛津疫苗是正在开发的各种疫苗中进展最快的一种。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曾表示,有可能在今年秋天就能准备好疫苗。

牛津大学教授艾德里安·希尔周一表示,仍可以在今年内准备好疫苗。

“今年晚些时候准备好疫苗并非没有可能,要实现这一目标并在2020年进行部署,有很多事情必须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我们仍将目标对准今年。”他说。

但是,除了证明疫苗安全有效之外,疫苗的生产和发放也是另一个挑战。

今年5月,美国卫生部宣布与阿斯利康达成一项价值12亿美元的协议,为美国提供3亿剂疫苗,首批疫苗“最早于2020年10月交付”。

全国顶尖传染病专家福契(Anthony Fauci)已将疫苗的时间表定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甚至表示那都是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时间表。

美国公司Moderna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合作的另一种领先的候选疫苗上周也显示出积极的早期结果,并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进行III期试验。(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