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英尺社交距离远远不够?WHO审查”新冠可空气传播”报告

This illustration provided by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in January 2020 shows the 2019 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 This virus was identified as the cause of an outbreak of respiratory illness first detected in Wuhan, Chin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via AP)

【中美创新时报7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200多名科学家致信世卫组织,概述了新冠可以通过微小空气颗粒传播的证据,并呼吁该组织修改其建议。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审阅这份报告。

周一发表在《临床传染病杂志》(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上的一封致世卫组织的公开信中,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列出了证据,表明漂浮的病毒颗粒会感染吸入它们的人。

随着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持续上升,近240名卫生专家敦促他们在WHO的同事认真对待空气传播的问题。信中说,虽然大多数较重的飞沫不能到达距离一个人6英尺(约合1米)的地方,但雾化的飞沫可以跨越整个房间,在空气中悬浮几个小时。

专家写道:“在短距离到中距离(可达几米或房间范围)吸入病毒的可能性很大,我们主张采取预防措施,以减轻这一通过空气传播的途径。”

公开信认为,空气传播可能是超级传播者事件背后唯一可信的解释。根据中国早期的一项研究记录,在超级传播者事件中,为了防止呼吸道飞沫传播,人们遵循了社交隔离规定。

在其他研究中,研究人员在这些微沫中发现了病毒RNA,但无法证明它们可以感染健康人群。亚利桑那州图森医疗中心的医院医生海因茨(Matthew Heinz)说,有大量轶事证据表明,空气传播是可能的。

他说:“我认为,我们确实没有完整的证据来证实它们是否具有传染性。但在第一线……根据我们所收治的人以及他们所描述的行为,似乎(空气传播)正在发生。”

他还表示:“即使是挤在露天的地方也仍然是个问题。我们真的需要更加谨慎地面对。”

尽管世卫组织表示正在考虑将气溶胶作为一种可能的传播途径,但它还没有确信证据证明需要改变指导方针。

WHO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进行人际传播,即当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病毒会随着飞沫进行传播。

世卫组织对传播风险评估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影响其目前关于保持1米(3.3英尺)身体距离的建议。依赖世卫组织指导政策的各国政府可能也不得不调整旨在遏制病毒传播的公共卫生措施。

如果空气传播在新冠感染中扮演重要角色,美国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许多现行的防疫方法。海因茨表示,这可能包括将社交距离从6英尺提高到15或20英尺,改变空气流通管理方案,取消室内活动。

不过,纽约时报在此前的报道中指出,WHO表示,病毒在空中传播的证据并不令人信服。

“特别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已经多次表明我们认为病毒可能通过空气传播,但肯定没有可靠甚至明确的证据支持。”WHO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负责人贝内德塔·阿莱格兰齐(Benedetta Allegranzi)博士曾这样表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