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华为中兴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中美创新时报6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裁定,将华为与中兴通讯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禁止使用政府资金向这两家中企采购。

FCC主席帕伊(Ajit Pai)在推特上写道,电信公司将不能使用83亿美元通用服务基金,购买这些供应商生产或提供的设备或服务。

FCC发出新闻稿表示,今天正式裁定,华为、中兴对美国通讯网络与通讯供应链完整性构成国家威胁。这项裁定立即生效。

这意味FCC每年83亿美元的通用服务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不能用于购买、获取、维护、改进、修正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华为或中兴生产或提供的任何设备或服务。

FCC主席在新闻稿中指出,华为与中兴对美国通讯网络以及5G未来带来国家安全风险。这两家企业都与中国政府与军方关系密切,且都受中国法律约束,有义务与中国情报部门合作,美国不能也不会允许中国利用网路漏洞危及美国关键通讯基础设施。

FCC去年11月时以5比0表决通过,将华为与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要求美国郊区电讯营运商于今年移除现有的华为与中兴通讯网路设备。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