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契:美国疫情可能会非常糟糕 每天10万例不意外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Dr. Anthony Fauci speaks during a Senate Health, Education, Labor and Pensions Committee hearing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Tuesday, June 30, 2020. (Al Drago/Pool via AP)

【中美创新时报6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参院听证期间,白宫卫生顾问福契(Anthony Fauci)周二称,美国“没有完全控制”新冠病毒大流行,每天新增病例可能超过10万。

美国目前每天报告近4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几乎是5月中旬2.28万例的两倍,主要是由南部和西部许多州暴发的疫情驱动。福契称,大约50%的新病例来自四个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

福契在参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我不能做出准确的预测,但数字将是非常令人不安的。我们现在每天有4万多个新病例。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如果我们每天增加到10万人,我不会感到惊讶,所以我非常担心。”

美国每天报告的新病例数量已经超过了4月份,当时新冠疫情侵袭了华盛顿州和东北部部分地区,尤其是纽约市大都市区。

根据CNBC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进行的分析,截至周一,在过去七天里,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39,750例。与一周前相比,这一平均值上升了40%以上。数据显示,截至周二上午,美国40个州7天平均新增病例值较上周增长了5%以上。

福契是在回答麻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问题时发表上述言论的。沃伦问道,美国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正确方向是什么。

福契称:“我认为数字本身就能说明问题。我非常担心,我对目前的情况不满意,因为如果你看看新病例的曲线,就会发现我们正走在错误的方向上,所以我们真的必须采取行动,我们必须迅速行动。”

福契指出,疫情爆发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一些州过早重新开放,而且它们可能忽视了一些旨在帮助各州安全重新开放的联邦指导方针。

美国首席卫生专家周二早些时候说:“我们必须确保,当各州试图重新开放时,它们必须遵守精心制定的指导方针中设定的检测门槛。”他补充说,一些州在重启和“跳过一些门槛”方面可能“走得太快”。

今年4月,在美国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关闭状态时,白宫发布了重启指南,帮助企业和社会部分部门安全重启。该指南包括了一些建议,如进入下阶段重启时,需要经过14天的观察期,每天新增病例呈稳步下降趋势,并加强检测和接触者追踪,以及提高医院能力。

然而,这一指导意见并不是强制性的,最先和最积极倡导重启的许多州自那以来,每天都有新病例出现,导致全面爆发,促使官员暂停或逆转重新开放的努力。福契补充说,并不是过早重启的州才有疫情爆发,还可能表明公众没有注意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等公共卫生预防措施。

他表示,即使是在那些州长和市长们“按照正确的建议做了正确的事情的州,我们也能从视频和照片中直观地看到,社区里的个人在做‘全有或全无’的事情,这是很危险的。我的意思是,要么被隔离起来,要么完全敞开大门,就像你在酒吧里看到的那样,人们不戴面具,不躲避人群,不注意身体距离。”

福契还表示,公共卫生官员和科学家提出的防疫建议遭到无视的问题需要得到解决。他敦促人们遵守这些指导,保持身体距离,并戴上口罩。

他说:“我认为反对权威和反对科学数据的态度是非常令人担忧的,我们正处于灾难性的疫情之中,我们确实需要以科学原则为指导。”

他是在回答华盛顿州民主党参议员默里(Patty Murray)提出的问题。默里说,“我们没有足够的检测,也没有足够的接触者追踪人员。”

福契此前曾表示,一些州没有进行足够的检测,美国接触者追踪工作也“进展不顺利”。

接触者追踪是指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与感染者取得联络,调查他们是如何感染上新冠的,以及他们可能将病毒传给了谁。与广泛的检测并隔离潜在感染者的能力一样,接触者追踪是一项古老的公共卫生防疫措施,目前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加强。

上周,福奇告诉CNBC:“仅仅说要去识别、接触者追踪和隔离,在你去做之前没有任何意义。你光做了没用,而是实际去落实。让人们实地考察。不是在电话里。当你发现某人(可能暴露于新冠)时,给他们一个地方,让他们隔绝社会交往。”(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