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最惨的竟然不是餐馆?这个行业销售额下降超60%

疫情期间最惨的竟然不是餐馆?这个行业销售额下降超60%

【中美创新时报6月1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酒吧和餐馆貌似是遭到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但是,在过去三个月中,服装店遭受的收入损失其实最大,销售额骤降了66.6%。

相比之下,饭店和酒吧的销售额下降了40%。他们中的许多店都靠外带和外卖幸存下来,但是服装店就无法依靠取货维生了,如果人们整日都不出门,谁还需要买新衣服?

如果人们需要一些东西,可以在线订购或去一家一直营业的大型商店,这要容易得多。

平时顾客花费大量时间闲逛的地方都遭受巨大打击,除了餐厅和酒吧,还有服装店,书店,家庭用品和古董店等,这些地方很难遵循社交隔离准则。

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估计,与4月数字相比,5月零售额增长了创纪录的17.7%,原因是许多商店已经重新开业,消费者再次冒险出门。但是,即使实现了惊人的增长,5月份的零售总额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1%。

零售额不包括诸如艺术,体育,娱乐,旅行,住宿,美发沙龙或医疗保健等遭受重创的服务。

总体来看,从3月商店开始关闭到5月这三个月期间的零售总额与去年同期的销售额相比下降了10.5%,不同类型的商店差异很大。

在线商店和杂货店实际上比去年增加了销售额。五金店和花市也得到了提振,也许是因为人们在疫情期间将注意都放在了改善家里的环境。百货商店,如沃尔玛、Target 和Costco的销售额也小幅增长。

除了服装店遭受重创之外,加油站,家具店,电子和电器商店以及汽车经销商的跌幅最大。当然,加油站受到了双重打击,交易量和价格都下降了。

在这么多人失业的情况下,除非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否则诸如汽车,洗衣机和沙发之类的耐用品的销售不会强劲。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联邦政府是否为失业和就业不足的人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

而对于购买某些类型的商品,消费者可能永远也不会回到实体商店去购买了。(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