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执法官员簇拥下 川普签署警务改革行政令

在执法官员簇拥下 川普签署警务改革行政令

【中美创新时报6月1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全美不断掀起反对警察暴行的强烈抗议活动,总统川普周二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创建一个联邦数据库,将有过度使用武力历史的警察记录在案。这是他第一次采取具体措施支持警务改革。

川普表示,他采取的行政行动是为了鼓励警方采用“最高、最强”的专业标准,他同时谴责了减少警务资金的呼吁,表示警方的工作理应得到尊重。

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签署仪式上,川普称,他将签署的行政令,“将为来自不同种族、宗教、肤色和信仰的美国人提供一个有安全和保障的未来”。

川普还说,他正在寻求共同立场,为争取广泛支持的事业而奋斗。

但他与此同时强调称,美国人“呼吁法律和秩序”,并赞扬了执法部门在本月初反对警察暴行的抗议活动中制止暴力所做的努力。

川普说:“没有警察,就会有混乱。”

此外,他还表示,在仪式召开之前,他会见了那些因警察暴力而丧生的死者家属,但他们没有出现在活动现场,台下的听众来自执法和警察工会的代表。

总统称:“这些人是很好的人……非常令人难过。许多家庭因警察而失去了亲人,我想向所有受伤的家庭道歉,所有美国人都在你身边哀悼。你们亲人不会白白牺牲。”

据报道,行政令将为警察部门提供财政激励措施,以建立资格认证项目并鼓励警员们遵循标准的“最佳战术”。这是面对种族不平等和执法问题全国性讨论之际,川普政府的一次温和尝试。

川普在讲话中声称,该命令将“禁止”锁喉,“除非警察的生命受到威胁”。但是,尚不清楚由谁来决定构成威胁生命的情况,或如何对执法机构问责。政府官员说,地方领导人将在很大程度上承担这一职责。

3周以前,非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明尼阿波利斯一名白人警察跪在脖子上长达8分多钟丧命。举国愤怒之际,川普采取了强硬的“法律与秩序”立场。

与此同时,他一直谨慎地避免疏远警察和执法官员,他认为这些人是他最坚定的支持者。

但随着警务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迫使川普签署了周二的行政令。CNN报道称,这是总统副助理史密斯(Ja’ron Smith)和川普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弗洛伊德被杀之后,史密斯和库什纳曾在刑事司法改革倡导者和执法团体那里寻求过警务改革建议。

知情人士称,川普本人并未过多参与行政令起草过程。他和一些高级顾问并不承认警察部门内存在系统性的种族主义。

一名了解行政令文本的消息人士说,与两党成员最近热烈讨论的全面警务改革相比,川普的行政令相对低调。不会限制对不符合联邦标准的警察部门的资金,川普也曾多次谴责“减少警察资金”的集会口号。

预计该行政令还将指示卫生部长,鼓励警察部门聘请精神卫生专业人员应对精神卫生、无家可归者和成瘾问题,并寻找资源以帮助警察部门雇用精神卫生专家。

该措施还将包括承认某些执法官员滥用职权的措辞,并敦促国会通过有关警务改革的立法。

国会山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正在努力推进两项相互竞争的法案,而民主党的立法在几个方面都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包括禁止锁喉和“免敲门”逮捕令。白宫官员一直在与南卡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进行协调,后者是共和党唯一的非裔参议员,他领衔着该党的立法工作。

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何时能通过斯科特的法案尚有待观察,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麦康奈尔周二拒绝透露是否会在为期两周的美国独立纪念日休会前将正在起草的警务改革法案付诸表决。

他告诉CNN:“我们会让你们知道的。”记者追问后,他重复道:“我们会让你们知道的。”(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