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种实验性新冠疫苗 将于下月开始大规模试验

FILE - This Jan. 23, 2020 file photo shows a patient receiving a flu vaccination in Mesquite, Texas. On Thursday, Feb. 20, 2020,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said the vaccine has been more than 50% effective in preventing flu illness severe enough to send a child to the doctor's office. Health experts consider that pretty good. (AP Photo/LM Otero, File)

【中美创新时报6月1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第一种实验性COVID-19疫苗有望在下个月开始一项大规模研究,以证明它真的能够抵御冠状病毒,而受重创的巴西正在测试一种与中国不同的疫苗。

随着新冠病毒在世界部分地区的传播逐渐减弱,对于卫生官员来说,在哪里进行关键的后期试验以及需要多少志愿者是一大担忧。

Moderna公司周四表示,正在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合作开发的疫苗将在美国3万人中进行测试。科学家将通过对照试验研究疫苗的有效性。

由于中国的新冠病例少得多,因此Sinovac Biotech将其最终测试的一部分转向了拉丁美洲爆发疫情的中心巴西。圣保罗政府周四宣布,Sinovac将从下个月开始运送足够的实验疫苗,以对9000名巴西人进行测试。

圣保罗的州长若奥·多里亚(Joao Doria)表示,如果可行,“使用这种疫苗,我们将能够使数百万的巴西人免疫。”

在全球范围内,大约有十几种COVID-19潜在疫苗正处于测试的早期阶段。NIH希望能在今年夏天为最终的大规模研究提供更多的帮助,其中包括牛津大学所做的一项研究,该研究也在巴西的数千名志愿者中进行了测试。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负责NIH疫苗研究中心的约翰·马斯科拉博士在周三的一次会议上说,到今年年底,哪些疫苗会发挥作用“将有可能会得到答案”。

Sinovac的疫苗是通过在实验室中培育冠状病毒然后将其杀死而制成的。所谓的“全灭活”疫苗经过反复试验,已经使用了数十年,以抗击脊髓灰质炎、流感和其他疾病,使人体可以窥视病菌本身,但这种病毒的培育非常困难,需要实验室预防措施。

NIH和Moderna生产的疫苗不含实际病毒。这些疫苗包含了冠状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遗传密码。人体细胞利用该密码产生一些无害的刺突蛋白,免疫系统会对此作出反应,以备日后遇到真实物质时做好准备。所谓的mRNA疫苗更容易制造,但这是一项未经验证的新技术。

两家公司都尚未发布有关其疫苗在较小规模的早期研究中效果的结果,这些研究旨在检查严重的副作用以及人们的免疫系统对不同剂量的反应是否良好。

在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潜在的疫苗将起作用之前,公司和政府已经开始储备数百万剂疫苗,以便他们可以在答案出现后立即开始接种疫苗。

在美国,一个名为“Operation Warp Speed”的项目计划到一月份生产出3亿剂疫苗。根据巴西与Sinovac达成的协议,Butantan研究所将学习如何生产中国疫苗。(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