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重挫经济 模型预测川普11月又要输普选

President Donald Trump pauses during a briefing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Tuesday, March 31,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5月2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重创,一个新的大选预测模型称,总统川普将在11月再次输掉普选。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基于其在美国的全国选举模型,周三表示:“失业率高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峰值,家庭收入比病毒感染前低近6%,短暂的通货紧缩这些经济情况,成为这个11月川普几乎不可逾越的障碍。”

新冠出现之前,在预测总统大选方面有良好记录的牛津经济研究院曾预测,川普将赢得55%的普选票。据华盛顿邮报报道,4月,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传播,该模型预测川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仅会获得全民投票的43%。

2016年,川普在选举人团投票中获胜,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则在普选中以近300万张选票的优势获胜。

已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前副总统拜登,在昆尼皮亚克大学最新全国民调中,支持率领先川普11个百分点,为50%对39%。

4月份进行的类似民调,拜登仅领先8个百分点。

昆尼皮亚克民调分析师马洛伊(Tim Malloy)说:“拜登领先11个百分点告诉我们什么?对川普团队来说最好的情况是,选民对总统川普的信心不稳定。对他们来说,最坏的情况是,随着新冠病例不断增加,川普的判断受到了质疑——而11月迫在眉睫。”

这项民调完成于5月14日至18日,对1323名自我识别为登记选民的美国人进行了调查,误差幅度为正负2.7个百分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