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试图遏制最新抛售潮 股指期货上涨

华尔街试图遏制最新抛售潮 股指期货上涨

【中美创新时报5月14日讯】美国股指期货周三晚间上涨,此前市场对美国经济和市场整体估值的担忧引发股市稍早再度下跌。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CNBC报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61点,涨幅0.3%。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分别上涨0.2%。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正常交易时段分别下跌2.2%和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出了严厉警告。

他说:“尽管经济应对措施及时且力度适当,但它可能还不是最后一章,因为未来的道路高度不确定,还可能面临重大的下行风险。”他指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经济。

鲍威尔是在几个州开始恢复经济的时候做出上述表示的。

“这里的经济状况有很多变数。这将是非常不平衡的。”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格雷戈里·法拉内罗(Gregory Faranello)说。至于其他措施,他表示,美联储可能实施一些”收益率曲线控制”等措施。

“从资本和杠杆的角度来看,美联储可以扩大现有的在线计划,” 法拉内罗称。

尽管周三大幅下跌,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仍比3月23日的低点高出28%以上。自那以来,随着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飙升,道琼斯指数也上涨了27%以上。

GW&K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亚伦·克拉克(Aaron Clark)强调了投资者目前面临的不确定性,他说:“没有人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目前,我们只是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业务,继续增长,分享市场份额,最终变得更强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