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严格社交距离“也许可以享受一个正常的夏天”

Dr. Anthony Fauci,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speaks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Tuesday, April 7,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4月9日综合讯】(记者温友平)在美东时间4月9日(周四)傍晚结束的美国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和卫生官员强调,目前的社交隔离措施正在起作用,疫情已见到高峰,有望在未来下滑。

近日,由于社交隔离措施有所成效,对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的预计呈下降趋势,美国人们重新燃起了尽快回归正常生活的希望。对此,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周四称,只要不放弃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速度的社交距离和隔离措施,部分地区今年夏天有望恢复正常,人们也许可以享受一个正常的夏天。

同日,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仍然存在大范围的病毒传播,仍旧处在疫情风暴之中,现行的各项措施也许已经出现效果,但是仍然没有全民检测,民众必须继续遵守并加强“社交距离”规定,继续执行“居家暂避令”,纽约市府可能出台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他并强调“社交距离”规定或持续至6月。

专家福契:严格执行社交隔离,“也许可以享受一个正常的夏天”

近日,由于社交隔离措施有所成效,对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的预计呈下降趋势,人们重新燃起了尽快回归正常生活的希望。对此,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周四称,只要不放弃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速度的社会距离和隔离措施,部分地区今年夏天有望恢复正常。

福契说:“我们在缓解疫情、保持物理隔离、遵守准则方面做得非常好。这是个好消息,但我们必须要小心,不要以为有好消息了就可以喘口气了。”

他补充说:“我们必须在许多方面加倍努力,加强物理隔离措施,以减少确诊数字,甚至希望让它们比你最近听到的数字还要低。”

白宫发布的模型最初预测,美国死于新冠的人数将在10万至24万人之间,但在周一,该模型数据表明,到8月将有60,400人死亡,4月12日是疫情高峰。

福契接受CBS采访时称,如果继续采取这些措施,并且公众帮助“阻止新冠疫情死灰复燃”,那么许多地区的人们也许可以享受一个正常的夏天。

不过,他提醒说,走向常态将是渐进的,并且可能因地区而异。“希望到夏天时,我们将朝着这个方向迈出许多步骤”,将允许生活回归一些常态。

专家强调,要谨防疫情二次爆发,尽管回归正常是可能的,但他表示“我们仍必须做好准备,当传染又开始出现抬头趋势时,我们必须采取一种非常积极有效的方法来识别,隔离,联系,追踪并确保我们不会再出现现在看到的那些峰值。”

福契一直强调,现在应保持社会距离,何时放松防疫政策的时间表不是依据人们的意愿,而是病毒。

为抗击新冠疫情大流行,川普政府的缓解措施主要采取了社交隔离政策,即建议不要进行10人或以上的人群聚集、去餐馆或酒吧,并限制他们在户外活动。该准则最初于3月16日实施,但于3月底延长至4月30日。该准则有助于限制该病毒的传播,但已使经济的大部分蒙受损失。

司法部长巴尔在周三晚上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缓解措施是“严厉的”,应该在下个月重新审查,尽管他补充说,鉴于病毒在三月份的情况,川普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巴尔说,官员们应该“非常谨慎,以确保正在采取的严厉措施是完全合理的,而且没有其他保护人们的方法。”

周四早些时候,前FDA负责人斯科特·戈特利布在CNBC采访中警告不要过早结束缓解冠状病毒的指南。“目前,美国各地确实处于危险之中。”他说。他补充说,美国需要“非常谨慎”,不要过早取消措施。

纽约市长白思豪:“社交距离”规定或持续至6月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在4月9日(周四)召开的疫情记者会上重点介绍了“社交距离”执行情况,并强调该规定或持续至6月。

白思豪称,绝大多数纽约市民众有在遵守“社交距离”规定,但是还有一部分民众未能遵守。他呼吁民众,看见任何违规情况,拨打311投诉,警方将前往现场进行执法。

白思豪表示,纽约市仍然存在大范围的病毒传播,仍旧处在疫情风暴之中,现行的各项措施也许已经出现效果,但是仍然没有全民检测,民众必须继续遵守并加强“社交距离”规定,继续执行“居家暂避令”,市府可能出台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

白思豪指出,纽约市当前的长期目标是:避免疫情的再次爆发;避免医疗系统崩溃;严格规范民众行为防止病毒传播;保护高位人群免受感染;根据确诊率调整限制措施。

为此,纽约市目前的举措是:禁止大型聚会;禁止访问医院和养老院;关闭酒吧和餐馆;关闭非必要行业;在公共场合佩戴面罩;遵守6英尺“社交距离”;关闭学校和日托;减少户外活动;遵守“居家暂避令”。

据介绍,纽约市的新冠疫情将分三个阶段:一是大范围传播阶段,即无法追踪绝大多数病例,只能优先为医院和医护人员进行检测,需严格执行“社交距离”规定”;二是小范围传播,即根据新确诊病例追溯传染路径,有更大的检测能力,缩小“社交距离”限制范畴;三是无传播,即仅出现输入型病例,检测任何出现新冠症状和疑似患者,无“社交距离”规定。

白思豪强调,根据对各国的疫情进行的研究,当纽约市经过疫情拐点后,确诊病例不会直线下降,由于民众会放松警惕,疫情会出现反复,市府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小传播的范围,继续要求民众执行“社交距离”规定。

纽约市府将根据住院率、ICU住院率和确诊率三个指标决定“社交距离”的限制范畴,当3个指标全部下降后,才会考虑调整策略。4月份,市府将继续按照现阶段的政策对抗疫情,也许到5月中下旬或6月初疫情出现好转后,将开始执行下一阶段的举措。

白思豪指出,现阶段纽约市政府需要通过以下方式控制疫情:增加检测能力;增加人员进行感染溯源;进行指定地点隔离;治疗;疫苗。进入小范围传播阶段后,纽约市政府将执行以下策略:增加检测能力;对所有确诊病例进行隔离;对所有接触者进行溯源和隔离;继续执行“社交距离”规定,但缩小范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