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对新冠疫情平稳迹象谨慎乐观 全美确诊病例突破43万

白宫对新冠疫情平稳迹象谨慎乐观  全美确诊病例突破43万

【中美创新时报4月8日综合讯】周三(美东时间4月8日),川普和白宫疫情工作小组专家都谨慎乐观表示疫情看到了平稳的迹象,相信最后死亡病例数据会远远低于最初预估的十到二十万,但现在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敦促民众遵守社交间隔。CDC还将发布针对必要行业从业人员的新准则,如果和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必须在家隔离14天才能返工。

据美国地方政府通报及权威媒体报道综合统计,截至美东时间4月8日22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升至434485例突破43万,死亡14748例。数据显示,纽约州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达151069例,死亡病例达6268例。确诊病例达1万例以上的州还有新泽西州、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和乔治亚州。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4月8日的白宫疫情工作小组记者会主要内容实录如下:

川普首先祝福大家提到复活节和即将到来的其他宗教节日快乐,他说早些时候同许多神职人员通话,感谢他们在艰难的时期安定人心,表示和3000名市长、郡长讲话,希望病毒疫情比我们想象的早结束。川普提到听说英国首相好多了,病情依然较重,但是好多了,他祝愿鲍里斯和家人都安好,称英国首相非常受人爱戴。

国务卿蓬佩奥讲话,首先称美国政府做了做举世无双的撤侨工作,接美国人回家,从1/29开始,已经接五万美国人回家,撤侨工作涉及90个国家,490个航班。甚至派船到亚马逊森林里把美国人带回来。蓬佩奥还表示还有几千美国人,申请表示要政府帮助回家,他说我们相信大部分很快可以自行回来了,我们专注于那些困在当地求助的美国人。大家可以去国务院网站申请。

国务院也有人受到感染,但是情况都在控制中,撤侨的时候没有工作人员感染,蓬佩奥补充说在海外为美国使领馆工作的当地雇员中,有3个人死亡。

彭佩奥被问到,中国有没有隐藏数据,蓬佩奥回答说现在不是追讨责任的时候,但我们需要全世界政府保持明度,我们还在研究数据,还有新数据不断汇总进来,呼吁每个国家包括中国需要分享及时数据,这是每个政府的职责。

关于伊朗,彭佩奥说美国曾主动要给人道援助但是伊朗方面没有接受,美方现在没有积极实施任何制裁,我们希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川普继续讲话,谈到口罩的分发情况,仅今天就给了纽约和新泽西660万口罩。2200台新的呼吸机刚刚下线,飞利浦公司下半年呼吸机将有四倍的产量,我们将把多余的呼吸机运往到其他国家,我们对呼吸机的数据预估是对的。五月将有 3亿口罩到位,6月也订了2亿只,一共5亿口罩即将可以使用。

川普说现在又十种药物临床试验,三千万氯喹剂量储备,他同时提到治疗药物中加入锌,也有好的疗效。

川普再次回到批评WHO话题,他说WHO在1/14日明确他说没有人际传染,批评川普对中国关闭边境被批评,这些错误的判断。川普强调每年美国捐赠数亿元给WHO,中国对WHO的贡献只是美国的零头,卫生组织却不能做到对每个国家平等对待,川普说要调查,暂时中止给WHO的款项。他再次批评WHO的判断全是错的,低估了新冠的威胁。

川普感谢勇敢坚持在一线的执法、卫生、急救人员,杂货店,这些必要行业的人员的服务。

川普提到会追加2500亿纾困,让小商业能够支付薪资,国会本周可能就会通过法案追加,他说我们将以更强的经济和姿态回到正轨,同时可以借此机会加强基础设施假设,桥梁隧道等等。川普说无法给出经济全面开放的时间,会让卫生专家一起决定。

记者问上周说死亡人数可能在十万与二十万之间,现在是修正数字了吗,博克斯博士接过问题,表示我们做的比意大利西班牙好多了,他们是我们的参照模型,他们也已经开始下降,我们的医疗系统非常强壮,因此数字大幅度修正,死亡率会下降,数据是数据,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修正。

记者提到谭德赛说不要政治化病毒,不然会有更多裹尸袋的说法,川普回答如果WHO一开始就有正确分析就不会有这么多裹尸袋,他们站在中国一边,他们坚持要边境开放,我好不容易关闭边境,是他政治化疫情。

关于桑德斯退选,川普说他不能算“退出”了,因为他的党代表票他要保留,还准备争取更多的党代表票, 这个说法很奇怪。他又提到奥巴马到现在也没有出来推举拜登,这也是很反常的。川普还顺便拉拢了一下桑德斯的粉丝,说他们两在贸易问题上的看法很相似,所以他签了美中贸易、美加墨贸易协议。夸赞桑德斯的粉丝们很棒。

记者希望总统同给出个全面返工日期,川普说我曾经说复活节前,但是被骂惨了,我不会给日期了,不过拐点差不多确实在复活节前发生了,我都没有接到电话问我要呼吸机了,我很乐意我们国家有呼吸机可以输出给急需帮助的国家。

副总统彭斯讲话,重申已经有190万美国人进行过检测,数据显示稳定下降,费城有爆发迹象,敦促当地继续严守社会间隔,联邦会保证物资充足。

关于氯喹相关药物的临床试验结果很乐观,140医院在做临床试验,会增加对老年人和少数族裔的针对性试验。

8000呼吸机在联邦库存,截止今天已经有个50个航班医疗物资到达美国。

博克斯博士介绍,纽新康地区当天新增11000新例子,试剂检测为40%确诊,率仍然较高,需要继续保持社交隔离,新增病例数较多的依次是新奥尔良,底特律,芝加哥,波士顿。加州和华盛顿州相对平稳。

博克斯博士提到怀孕妇女的特别照护,产检不要放弃,生产需要去医院,现在医院都已经在产科方面做了特别的改进,遵照医嘱该去医院就去。

福契说,非裔美国人的死亡率令人悲伤地高,这和这个族裔的医疗条件、能接受的医疗水平的基础条件较低相关,再次强调保护弱势群体,和可能体质弱的人群。

CDC将发布必要行业从业人员疫情期间工作守则,如果有近距离接触过确诊病例哪怕无任何症状工作者,必须要在家隔离14天,雇主必须要在工作环境配备足够的清洁必需品,敦促雇员洗手的频率,对于隔离过重新返岗的员工,必须进行检测体温筛查。(完)

题图:彭佩奥在4月8日疫情简报会上。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