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中小企业贷款已发放700亿欲再增2500亿额度

The Washington Monument and the U.S. Capitol are seen in Washington, at sunrise Wednesday, March 18, 2020. The White House has sent Congress an emergency $46 billion spending request for coronavirus-related funding this year. (AP Photo/Carolyn Kaster)

【中美创新时报4月7日综合讯】美东时间4月7日(周二)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举行的关于小企业贷款的会议上宣布,截至目前已给中小企业发放了700亿贷款。周二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下,他已经和国会领导人讨论为小企业贷款项目增加2500亿元的额外拨款。

此外,广大众多的失业者也领取了政府发放的救济金。其中,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周二表示,超过200万加州人最近申请了失业救济,州政府官员正在努力让新近失业的居民获得联邦关怀法案(CARES Act)赋予的更大失业救济,以缓解由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灾难。

中小企业贷款已发放700亿将再增2500亿额度

周二下午,川普总统在白宫举行的关于小企业贷款的会议上宣布,截至目前已给中小企业发放了700亿贷款。这些贷款是在雇佣保护项目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 (PPP)下发放的。该项目从上周五开始申请,是国会此前通过的纾困计划的一部分,原定总额3490亿。

周二早些时候,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下,他已经和国会领导人讨论为小企业贷款项目增加2500亿元的额外拨款。麦康奈尔周二表示,参议院最快可能于本周采取行动,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资金。

姆努钦说,他与参议院共和党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进行了交谈,以确保国会可以通过这笔额外拨款。

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可能会在周四的会议期间,通过口头表决或全票通过的方式,批准为该计划提供更多资金。他补充说:“国会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集中精力为这个毫无争议的两党合作项目提供更多资金。” 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资金数额。

麦康奈尔说,他正在与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舒默(Chuck Schumer)商讨一项提案,不过舒默的发言人贾斯汀·古德曼(Justin Goodman)表示,麦康奈尔尚未与舒默进行沟通。迅速采取行动需要得到所有参议院民主党人的支持。

就在几分钟前,舒默刚刚推出了巨额“英雄基金”(Heroes Fund),该基金用于帮助基本行业的工人,该基金的规模也可能高达数千亿元。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说,他已经和姆努钦谈过为小企业项目提供更多资金的要求。他说,众议院应该对这一要求“迅速”采取行动。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还没有表态,但她此前曾呼吁扩大购买力平价计划,作为第二轮刺激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包括扩大失业保险、增加直接支付以及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救助。她估计这项法案将耗资至少1万亿元。

共和党参议员、小企业委员会主席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曾支持向PPP项目再投入多达2,500亿美元。

鲁比奥表示,小企业纾困贷款资金将会耗尽,这在小企业中造成了巨大的焦虑。

加州紧急发放600元失业救济金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周二表示,超过200万加州人最近申请了失业救济,州政府官员正在努力让新近失业的居民获得联邦关怀法案(CARES Act)赋予的更大失业救济,以缓解由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灾难。

据圣何塞信使新闻报报道,纽森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估计,约有230万人申请了失业保险,这一严峻的评估可能会加大开始发放更多失业救济金的压力。

联邦关怀法案中包括一项条款,将由联邦政府支付的600元失业补贴,增加到各州机构通常会支付给失业者的数额,但尚不清楚这些额外补贴何时会由失业者获得。

就在上个星期,加州劳工局局长苏维思(Julie Su)在州长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保证说,这些额外的资金将很快拨给失业工人。苏说:“我们正在准备发放这些款项。”她给出了本周发放600元额外款项的时间框架。

然而,据该州就业发展部门表示,截至周一晚间,这些款项的发放仍在进行中。

加州就业发展署(EDD)官员在电子邮件中表示:“EDD仍在对周日晚间收到的最新细节进行梳理,这些细节涉及联邦政府将为每周领取州失业救济金的人额外支付的600元。”

当最大的州教育发展津贴与增加的联邦支出相结合时,失业工人每周可能获得多达1050元。

EDD公共事务副主任洛里·莱维(Loree Levy)在电子邮件中说,“在加州,一个工人每周最多领取450元的福利金,还能再领到600元。”“2月份加州的平均每周福利支出是340元。”

这意味着平均工资将在每周940元左右。每周340元的失业救济金数字是根据加州最新的估计数字得出的。

分发增加的600元每周付款的最新时间仍然不明。EDD表示:“很快就会有更多相关信息。”

对此,纽森州长说:“我们都必须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完)(综合美国中文网)

题图:美国国会山(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