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中医所献秘方“马鞭草”被中国官方证为新冠肺炎良药

美华中医所献秘方“马鞭草”被中国官方证为新冠肺炎良药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经由美国新锐华文媒体《中美创新时报》于2月3日、18日两次独家报道的美籍华人中医官平非医生所献秘方——马鞭草和青蒿全草入药防治新冠病毒肺炎被中国官方证实为治疗良药。近日,中国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对新闻媒体表示,马鞭草作为这次抗疫经常使用的抑杀病毒药,对于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炎症,特别是小气道的炎症,效果非常好。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中药组分库数据最新显示,有两种药材对新冠病毒可能具有活性。一个是虎杖,其中的虎杖苷对冠状病毒的抑杀作用最强。第二个就是马鞭草,对于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的损伤,特别是小气道的损伤,微血栓,具有很强烈的活性。

2月3日,在中国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之际,身居在美国康州的美籍华人中医官平非医生心怀仁义大爱之心,通过本报媒体平台无偿献出了可以用来防治新冠肺炎的祖传秘方。对此,本报以《美籍华人中医献祖传秘方,或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发表后,引起了全球读者的强烈反响。报道文章仅在《中美创新时报》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美创新文化传媒”平台的阅读量两天内就达到了10万+。记者还了解到,在市场上很多人都在亚马逊和ebuy等网站上购买马鞭草和青蒿这两种草药,甚至一时间还形成脱销。

作为一种祖传秘方,有无科学依据?这是全球读者尤其是中国读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但是作为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非常时期,官平非医生贡献秘方有两个重要期望:一方面就是强烈呼吁广大读者尤其是患者朋友可以完全放心(因为没有副作用)大胆地进行尝试服用。记者也在报道后逐渐得到了一些信息反馈,有些患者是在积极使用的。其中一位山东潍坊一位曾经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连续高烧5天,在得到此秘方的信息后第二天服用,在服用两次后高烧全退,身体逐渐完全康复。

另一方面,官平非医生希望自己的秘方能够通过公开报道引起中国官方有关部门的重视。他认为自己所献出的秘方如果能够得到官方的重视和推动,那就能抗击疫情取得更好更为广泛的效果。为了更好地让自己所献秘方引起无论官方和还是民间的更加足够地重视和应用,官平非医生再一次通过本报更加突出地强调马鞭草是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魔力偏方”。

2月18日,本报以《马鞭草和青蒿全药入药是防治新冠病毒疫情的魔力偏方》为题对官平非医生所认为马鞭草是防治新冠病毒肺炎的”魔力偏方“和”专用利器“进行了详细报道和阐述。官平非医生强调说,马鞭草既然中外古人都有说它具有驱魔杀毒的特殊作用,既然在近几十年的医疗实践中曾总结出它居然有对付伤寒这个重大疫情的经历,这就十分值得引起各界的重视。尤其是,官平非医生还在报道中提出了“如何使用马鞭草的十大紧急建议”。

十分巧合的是,在官平非医生通过本报媒体迫切推荐秘方的同时,2月18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直至目前的试行第七版)将青蒿草和马鞭草增加纳入治疗普通型湿毒郁肺证的重要药方。无论是官平非所献秘方引起了官方重视,还是偶然巧合,这一国家诊疗方案无疑充分肯定了官平非所献秘方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事实上,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无论是官方药方还是民间偏方,中医治病的逻辑是理法方药,是有其中医科学性的。这正如张伯礼院士近日对外正式发布的宣肺败毒颗粒所表示,它对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有科学依据,“中医科技”有了长足进步。张伯礼院士说:“宣肺败毒颗粒,是中医古代的验方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结晶”。张伯礼院士还进一步介绍说,“当我们在研究这一个方子的同时,还要考虑一些药物可能对新冠病毒有抑杀作用,像这次我们研究并经常使用的药叫马鞭草,它对于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炎症,特别是小气道的炎症,效果非常好!”

官平非医生说,小气道就是指肺组织深部接近作为气体交换的肺泡组织的大片微小支气管,是肺最重要的部分。这次疫情的最难处,就在这些位置,因为它们的壅塞会急剧影响甚至阻断气体交换,使病患发生急剧呼吸困难甚至很快窒息,这也是引起这次疫情死亡的主因。

官平非医生还进一步说,看来资深专家明眼之处,是在危机时期能够及时挑选出真正能够透达问题的药物,无论是官方的常用药还是民间的不常用药,人命关天之时,只要能用就上。他还认为,西医一直想找到一种疫苗来解决问题,而中医学界的张伯礼院士,却已经找到了对付疫情关键的杀手锏,它就是马鞭草!为此,官平非医生对张伯礼院士能够在此刻及时识别马鞭草的英明给予高度的赞誉!

官平非医生对于自己所献秘方中的马鞭草能够在这次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及时引起中国官方的高度重视并发挥它的重要治疗作用,感到非常欣慰!他还认为,中医药能够在这次世界重大疫情面前发挥它应有的重要作用,充分说明了中医药朝着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伐!

官平非医生最后还评价说,张伯礼院士上述这番话还有十分深远的含义。为什么要寻找和探索解决新的特别是重大疫情的良药?这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不可回避的重大问题。人类还要朝前发展,遇到新病怎么办?所以,从张伯礼院士深锁的眉头之间,我们看得出这条路的艰难和任重道远!可喜的是,在中医药领域,名不见经传的小小马鞭草它不负重望、闪烁着光芒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