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积极倡议医疗捐赠

关切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积极倡议医疗捐赠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深深牵动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心。美东时间1月23日凌晨时分,也就是在北京时间1月23日下午1点 ,美国新锐华文媒体《中美创新时报》记者接到了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前任会长的紧急电话,希望能够以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倡议并通过媒体渠道,倡议发动南京大学北美校友及北美广大华人华侨资源,为中国国内医院抗击肺炎疫情所亟需的紧缺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耗材)伸出援助之手,对之进行积极捐赠,以尽海外华人华侨绵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就时刻关注中国国内这次肺炎疫情的事态变化。当通过国内媒体得知一些医院医生所急需的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面罩等防护物资发生紧缺的消息时,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们内心十分焦急,校友会会长邓景人更是与同仁们共同发出倡议,号召校友们共同为此事伸出援助之手,为武汉加油共同为之奉献一份力量。于是,这个倡议很快就在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微信群进行广泛传播,并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响应。

倡议书上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医院急需医用防护物资,但当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所亟需的医护防护物资只能限量供应。为此,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发起倡议,呼吁校友们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充分调动自身资源和广泛社会资源,向中国国内相关医院捐赠以下紧缺医护物资(耗材):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帽、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

倡议书还指出,部分捐赠医护物资必需符合下列中国国家标准:医用防护口罩(GB 19083-2010);医用外科口罩(YY 0469-2010);防护服(GB 19082-2003),符合《医用一次性防护技术要求》。

倡议书最后动员和恳请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这次“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医疗捐赠”活动,捐赠者可以直接购买相关医护物资捐给国内相关受赠医院,也可以捐款统一购买捐赠(捐款网址:http://njuef.org/donation.html,选择”Alumni fund NJ-115G”并注明“南京大学医学院北美校友会医疗捐赠”)。

记者了解到,南京大学波士顿校友会于1996年在波士顿成立,自成立二十多年来,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作出很多有益的事情。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时间1月23日,武汉市暂停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以及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首日,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3号通告,开通24小时电话接收爱心捐赠。全文如下:

为做好社会各界捐赠武汉市抗击疫情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接收调配工作,现开通24小时电话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武汉市红十字会电话:027-82788599,027-82210181,027-82812604,027-82858499,027-82856122。联系人:骆钢强 13297963117。(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