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批准美墨加协定

лªÉçͼ±í£¬±±¾©£¬2019Äê12ÔÂ20ÈÕ
    ͼ±í£ºÃÀ¹úÖÚÒéÔºÅú×¼ÃÀÄ«¼ÓЭ¶¨
    лªÉç·¢ À ÖÆͼ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投票通过修订后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简称美墨加协定),为这份自由贸易协定的最终生效扫除了主要障碍。

当天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385票赞成、4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修订后的美墨加协定。该协定还需参议院批准,才能送呈总统签署生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此前表示,美墨加协定的投票将在特朗普总统弹劾案审理后进行。

美墨加三国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新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墨加协定,去年11月三国正式签署协定文本,并各自送交国会批准。

不过,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协定中的劳工权益、环境保护等条款表示不满,要求对协定进行修订。12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塞亚德和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在墨西哥城签署了美墨加协定修订版。(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