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意创业基地在深圳揭牌

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意创业基地在深圳揭牌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深圳12月29日电】(记者王丰)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意创业基地28日在深圳揭牌。该基地将打造成为大湾区青年文化创意交流和创业的平台,来自粤港澳三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代表和创业青年400多人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宝安区银田创意园,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影像基地和艺术展厅组成,将通过持续更新美学体验场景、艺术展览、时尚发布、文艺表演等各类文化艺术主题活动,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创意交流平台。

从事婚礼摄影近20年的香港摄影师朱冠球当日便入驻基地。他表示自己在香港和澳门都有影楼,如今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人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现在内地的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政府也给了很多的支持,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香港人都希望把自己的事业拓展到大湾区来。”朱冠球说。

香港摄影师刘粤表示,内地不仅有广阔的市场,更重要的是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希望能通过基地,认识更多大湾区里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创意、交流作品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基地运营方深圳市柒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宇介绍,目前基地已有37家企业实体入驻,深圳市对港澳居民创业就业有诸多优惠政策,公司将协助入驻的港澳青年积极申请。(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