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严正执法 剜除暴力恶瘤

短评:严正执法 剜除暴力恶瘤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 1日,香港黑衣暴徒悍然在港岛、九龙、新界多地挑起严重暴力活动。他们肆意纵火破坏、打砸店铺、毁坏公共设施、投掷汽油弹,大规模攻击警察、市民,无恶不作,导致多人受伤。至此,持续三个多月的“黑色恐怖”已近疯狂!如果继续容忍暴力,香港必然沉沦。止暴制乱,必须彰显法治的力量,剜除毒瘤,将所有暴徒尽快绳之以法!

面对纷争,特区政府已释出最大善意,并正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当下争端,首场“社区对话”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暴徒及其背后的势力丝毫没有收敛,反而在国庆节变本加厉,以“玉石俱焚”的心态挑战一切公序良俗,毫无理智可言,严重影响市民的人身安全和正常生活,香港正被他们拖入巨大且可怕的泥淖中,付出极为沉重的代价!

必须指出,“黑衣人”是香港最大的恐怖主义威胁,而其背后的操纵和指使者们更应该被严正谴责。他们不断洗脑年轻人,煽动他们走上街头,目的就是以牺牲他人的方式破坏社会秩序,以达到自己“反中乱港”、夺取香港管治权的政治目的。对这种心怀恶念的企图,希望所有理性的香港市民能够真正明白,年轻人们更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被其所利用,以身犯法,害人害己,否则悔之晚矣。

就在今天,暴徒在荃湾大规模袭击警务人员。现场警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为了拯救自己和同事的生命,被迫向袭警者开了一枪,一名18岁的男子中枪。警察行为完全合法、合理和正当。对此,警方要求暴徒立即停止犯法的行为,并表示会继续严正执法。当近乎恐怖主义的恶行对社会造成巨大伤害时,只有警方严正执法,才能维护法纪彰显法治,也只有法治得到应有的尊重和遵守,香港才能真正止暴制乱、恢复安定,迈出摆脱当下困局的最重要一步。(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