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在广州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在广州发布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广州9月25日电】(记者胡林果)2019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广州)研讨会25日在广州开发区举办。研讨会上,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联合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

粤港澳大湾区专利创新百强企业中,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企业最多,有52家;其次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19家。百强榜中,深圳市以39家的数量占据榜首,广州市有17家,香港16家。

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弛表示,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作为创新资源最重要的体现,对于促进三地的协同合作、优质资源的共享共通显得尤为重要。

据介绍,大湾区百强榜以注册在港澳及广东九市的中国企业为研究对象,围绕数量规模、质量水平、结构布局、转化效益四大维度,以专利创新评价为核心,评估大湾区企业的专利创新能力,将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大湾区知识产权协同发展相关政策提供客观科学的参考。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发局联合主办。研讨会上,粤港两地专家和企业代表还围绕知识产权法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知识产权纠纷的仲裁解决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