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创客节探讨用创科引领智慧生活

香港国际创客节探讨用创科引领智慧生活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4月16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国际创客节2019”16日开幕,来自海内外逾500名创投青年,共同探讨如何用创新科技引领智慧生活、造就智慧城市和新经济模式。

本届创客节为期两天,主题是“将创新及科技融入生活”,由百川汇慈善基金主办。

在开幕仪式上,百川汇主席杨政龙表示,凭借“一国两制”优势和“一带一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香港可以充分发挥自由经济体的优势,为香港的创科发展构建更大舞台。随着香港特区政府加大推动创科发展,香港初创企业将有更多机会与私营企业、公营机构以及政府合作,为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城市运营和营商环境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本届创客节活动大使谢霆锋在主题论坛之一“在生活中实践创新”上,介绍了拍摄动作电影技术的变化,告诉在场人士创新在娱乐产业中有重要作用。他说,年轻人身处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时代,捕捉创意后还需将创意变为现实。

特斯拉港澳台区域总监范菁怡则以特斯拉为案例,介绍粤港澳大湾区为初创企业带来的机遇。她表示,香港背靠内地,面向世界,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不仅是内地企业出海的第一站,也是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在此背景下,香港凭借与国际接轨的法律制度和专业的金融服务,成为特斯拉的重要市场。

当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等出席了开幕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