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尽快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措施

林郑月娥:尽快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措施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3月19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措施的指导原则是成熟一项便公布一项,公布后尽快落实执行,让粤港澳三地居民受惠。

林郑月娥当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中央早前就推进大湾区建设推出八项政策措施中,两项是关于税务安排。措施公布后收到各方的回应,他们均认为新税务安排有利于港人在大湾区工作或创业。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紧密跟进其他六项措施,部分需由广东省牵头,包括容许港人申请受聘于省内事业单位、鼓励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等。

她说,有部分措施可由特区政府主动推进,例如便利货物通关的“跨境一锁”计划,并期望这措施可延伸至未有同类安排的大湾区城市。

“跨境一锁”计划2016年3月开始运作,主要针对粤港两地通过多模式联运转运的货物,如外地经空路到香港再经陆路转运至内地的货物,或内地经陆路到香港再经空路转运至外地的货物。粤港海关应用同一把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监控货物运输过程,减少重复检查,简化清关手续,加快货物转关流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