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业内人士在港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合作新机遇

中泰业内人士在港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合作新机遇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3月19日电】(记者丁梓懿)作为香港国际影视展主要活动之一,“中泰暨大湾区影视合作交流会”1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多位中泰影视界人士以“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背景,共同探讨中泰影视产业合作新机遇。

此次交流会由亚洲内容产业峰会、泰国文化部及香港沙龙电影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会上签署了多项合作备忘录,包括中泰网络大电影联合战略合作、中泰影视基金等5个项目。

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查薇拉·葛萨孙汤致辞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泰双方加强影视合作和文化交流势在必行。泰国政府出台多项电影优惠政策,期望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内影视公司到当地拍摄。据泰国旅游处介绍,这些优惠政策包括:15%至20%的现金补贴、3%的就业补贴和2%的旅游促进补贴。

来自浙江杭州的一家影视投资管理公司2018年在泰国成功拍摄一部电影。“泰国政府的优惠政策和民间协助力量非常完善,带给我们很好的感受,推荐大家多多关注泰国的拍摄资源。”该公司董事长方军说。

“影视合作能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期待中泰影视产业能产生更多合作机会。”据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大卫介绍,泰国小成本电影《天才枪手》2017年在中国热映,上映45天票房高达2.71亿元人民币,让人们对泰国电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郑大卫说,属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粤语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每年给中国电影市场作出巨大贡献。在此基础上,大湾区内相关机构可与泰国作更多积极尝试,创建中泰影视内容合作新平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