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启动以余彭年冠名的系列讲座

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启动以余彭年冠名的系列讲座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纽约3月1日电】(记者王建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1日启动以已故慈善家余彭年的名字冠名的系列讲座。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丁·沙尔菲成为首场讲座主讲人。

哥伦比亚大学耐挫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林晓东在启动仪式上说,该讲座是全球杰出人士分享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的讲坛,每年举办一次。余彭年的奋斗经历为成功路径作了最好的诠释。

沙尔菲做了题为《失败与无用知识》的演讲。他从本人在不断挫折中砥砺奋进、最终摘取诺贝尔奖桂冠的故事告诉听众:科学是一个长期尝试和不断发生错误的过程。

讲座开始前,教师学院院长托马斯·贝利与中国香港余彭年慈善信托主席彭志兵签署了一项协议,为教师学院研究提供资助,以更好把耐挫教育理念纳入中小学课程。(完)

题图:总数300万美元捐款,将全部用于由林晓东教授(Professor Xiaodong Lin-Siegler)(右一)所创办的耐挫与创新教育中心,支持其所办活动和设立奖学金。(余彭年慈善信托提供)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