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面向粤港澳青年创客征集优秀项目

越秀区面向粤港澳青年创客征集优秀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2月28日讯】(记者马艺天 李少欢)2月28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委、区政府和团广州市委的指导下,“思·享”越秀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暨“越青杯”2019年越秀区青年创客新星大赛启动仪式在羊城同创汇举行。

本次大赛作为“青创杯”第六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赛事,将全新推出越秀青年创客新星评选、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动漫专项赛等赛事,大力挖掘粤港澳青年创业人才、原创动漫人才,激发老城市新活力,助力越秀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之芯”。

本次创客新星大赛围绕越秀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之芯的目标要求,面向粤港澳三地青年创客征集优秀项目,首次将粤港澳青年人才纳入创客新星人才评审,进一步挖掘粤港澳创业青年人才到越秀创新创业,促进粤港澳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等创新要素在越秀自由流动、深度融合,助力越秀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之芯。

笔者在现场采访到2018年“越青杯”的参赛方联合医生集团,该集团创始人林子洪表示:“我们非常看重越秀的资源和政策,并且我们的机构所在地也在越秀,而参加‘越青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去了解学习各种优惠、扶持政策,获得知识信息以及未来行业的导向。”据悉,在2018年,联合医生集团跟广州市团委和区团委已经在讨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引才计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将给我们未来的创业环境带来巨大利好,帮助大家进一步利用越秀优质的资源,进一步链接广州,辐射大湾区。” 

“相比前两届,本届大赛有一些不同,今年大赛推出‘5×30’越秀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计划,在30家投资机构、30家孵化基地、30家服务机构、30家媒体机构的基础上,新增30家越秀重点企业的优势资源,旨在通过区内重点企业的龙头带动,加快促进创新企业在越秀区的融合发展。”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社会部部长陆法宇在现场向笔者介绍。大赛将聘请青年创新创业导师,联动投资机构、孵化基地、服务机构、媒体机构、越秀重点企业等共同为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创新创业服务。

除此之外,主办方也将进一步优化评委导师机构组成,为广大创业青年在投资、孵化、传播、营销、经验、资源等方面提供创业实实在在的服务,将大赛打造成为在资源配对、人才交流、融资对接上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

据介绍,本次大赛提供总额超过50万元的奖金,还有集知识产权服务补贴、免费基地孵化、创业培训、资源对接、品牌曝光以及政策对接于一体的“创客新星大礼包”。据介绍,大赛评选出的8名创客新星将享受最高10万元奖金及越秀区优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高端人才的政策待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