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造面向东盟和台港澳地区的青年创新创业园

海南打造面向东盟和台港澳地区的青年创新创业园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海口12月29日电】(记者吴茂辉 周慧敏)中国(海南)—东盟及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将提供“一站式”服务,以吸引东盟国家和台港澳地区青年到海南创新创业。

这是记者从海南省政府28日举行的中国(海南)—东盟及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吸引东盟及台港澳青年到海南创新创业,以人才引进促进海南与东盟国家及台港澳地区的经贸合作,海南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起草《关于建设中国(海南)—东盟及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实施办法》,重点从出入境、工作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

办法实施对象为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东盟国家国籍或永久居民和中国台港澳永久居民,要求45岁以下,身体健康,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在中国内地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留学生。企业创始人、团队带头人原则上不受年龄、学历和学位限制。

根据实施方案,入驻园区的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永久居留,符合规定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台港澳入园创业者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入境及居留手续。

入驻园区的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分别按200平方米、180平方米、150平方米标准提供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全职工作满5年赠予80%产权,满8年赠予100%产权。园区于每年底根据入园人数、住房租赁合同等材料一次性据实申请办公、生活住房补贴,办公住房补贴标准为7200元/人/年,生活住房补贴标准不低于约18000元/人/年。

作为建设实施单位,海南生态软件园将重点从产业扶持、税收优惠和奖励、营商环境优化等领域进行进一步支持。其中包括园内外资企业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其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天使投资最高给予100万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最高给予5亿元投资;园内所有外资企业可以在园区内开设FT账户,享受资金自由进出便利,为外商投资提供优质高效跨境金融服务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