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海注册企业增加值预计增长逾两成

今年前海注册企业增加值预计增长逾两成

“2018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预计注册企业增加值增长23.6%,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9%,预计实际利用外资41.77亿美元。”12月15日,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咨询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透露出这一消息。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2月17日讯】(记者张玮)“2018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预计注册企业增加值增长23.6%,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9%,预计实际利用外资41.77亿美元。”12月15日,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咨询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透露出这一消息。

当日,受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委托,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到会为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香港律政司前司长袁国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大湾区共同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胡章宏6名新聘任的咨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咨委会委员围绕提升前海改革开放创新战略能级、增强引领示范辐射带动能力,寄望前海拿出更多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深化深港合作,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希望咨委会助力前海在新起点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贡献。”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说。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介绍,今年以来,前海重大改革整体布局全面形成,一是制度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新推出82项制度创新成果,累计推出401项制度创新成果。二是深港合作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效显著。前三季度注册港资企业实现增加值增长35%,占前海注册企业增加值的22.35%;深港青年梦工场新增孵化创业团队44家,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40家。

三是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态势良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对外合作平台陆续落地,今年前海世界500强、内地上市公司分别新增投资设立企业37家、26家,累计分别达到352家、623家。四是城市新中心建设加速推进。集中开工微众银行大厦等9个产业项目,华润等15栋塔楼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实现218万平方米建筑封顶或基本建成。(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