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0名侨界代表庆祝改革开放40年

近800名侨界代表庆祝改革开放40年

舞蹈《狮舞南粤》、民乐合奏、原创流行音乐组合……12月11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承办、暨南大学协办的“亲情中华·欢聚广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暨南大学礼堂精彩上演,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各地侨联、广州地区侨界群众代表近800人观看了演出。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12日讯】(记者胡良光 汪晓明)舞蹈《狮舞南粤》、民乐合奏、原创流行音乐组合……12月11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承办、暨南大学协办的“亲情中华·欢聚广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暨南大学礼堂精彩上演,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各地侨联、广州地区侨界群众代表近800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广东歌舞剧院舞蹈《狮舞南粤》开场;中国杂技团袁飞、韩莹表演的精湛杂技《双人柔术》(见上图,胡良光 摄),让观众连声喝彩;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郑咏以《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中国的热爱,引发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致辞中表示,在改革开放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侨”的身影。广东是中国第一大侨乡,粤籍侨胞和归侨侨眷经济实力强,海内外影响力大,素有念祖爱乡、乐善好施的传统,为广东和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改革开放的丰碑上,记载着无数粤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功勋。

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说,此次“亲情中华”主题活动走进广州,用文艺的形式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展示改革开放40年广东侨胞的贡献和家乡的变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广东改革发展,积极投身广东现代化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