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客周:上千全球创意项目 观众大过“创客瘾”

10ÔÂ9ÈÕ£¬2018È«¹úË«´´ÖÜÉîÛڻôßµÚËĽìÉîÛÚ¹ú¼Ê´´¿ÍÖÜÕýʽÆô¶¯¡£Í¼ÎªÖ÷»á³¡º£ÉÏÊÀ½çÎÄ»¯ÒÕÊõÖÐÐÄ£¬¹ÛÖÚÕýÔÚÌåÑéÒâÄî¿ØÖƵIJÐÕÏÈËÊ¿¸¨Öú»úеÊÖ£¬¸ÃÉ豸¿ÉʵÏÖÄԵ粨רע¶ÈÍâΧµç·µÄ¿ØÖÆ¡£ÄÏ·½ÈÕ±¨¼ÇÕß Öìºé²¨ Éã

10月9日上午,2018中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深圳启动。活动包括制汇节(Maker Faire)、GOSH国际开放科学硬件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创客论坛、“未来创客”国际创客马拉松、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海粤港澳青年创客营等20场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0月10日讯】(记者张光岩)10月9日上午,2018中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深圳启动。活动包括制汇节(Maker Faire)、GOSH国际开放科学硬件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创客论坛、“未来创客”国际创客马拉松、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海粤港澳青年创客营等20场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创客周有三个特点:一是全方位联动,统筹布局、市区联动,集中展示深圳在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下双创取得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变化、新突破;二是国际化程度高,充分发挥深圳丰富国际创客资源的优势,搭建海内外创客交流平台,将国际创新创业的理念与成果渗透各个领域;三是全民参与,所有活动全程向公众开放,让市民能够零距离接触最前沿的创客产品。

本届创客周主会场将呈现上千个来自全球科技前沿的创新项目,人体相机Touchy、互动麦田(Wheat Field)等具有艺术性的互动装置,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城市观察视角和空间变化感受。会场还设有27个主题、近50场不同类型的创客工作坊,涉及教育、时尚科技、音乐、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让更多市民切身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生活变化和美好体验。

收集乐器废弃物改造的受造物乐队,通过运动传感器与观众互动的拍掌机器人,采用可穿戴技术自制而成的光影服装走秀……记者在双创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深圳制汇节上看到,诸多创意非凡的互动装置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创客体验。(完)

题图:观众正在体验意念控制的残障人士辅助机械手。朱洪波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