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豪掷810万元 资助企业高管海内外进修

东莞豪掷810万元 资助企业高管海内外进修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9月21日讯】(记者汪万里)“倍增计划”是东莞市委、市政府大力扶持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优化供给体系,更加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倍增发展,是东莞当前的重要工作。

而企业能否顺利实现倍增,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至关重要。日前,东莞市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相关方案,2018年市财政安排经费810万元,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培训班、进修班和学历班,均可享受一定金额的补助。

为“倍增”提供人才保障

东莞市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根据企业高质量倍增发展和东莞产业发展的需要,采用定制课程、资助奖励等方式,不断强化经营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激发创新意识、提升思想引领、提高战略思维,优化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建立交流机制,对企业管理者而言非常必要。

通过上述培训,努力培育一支政治素质高、经营管理能力强、适应国际竞争需要、具有创业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复合型、学习型的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可以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倍增发展、构建东莞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企业享受东莞市“倍增计划”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提升资助的财政资金,从每年市财政预算安排的“市倍增计划”专项资金中列支。2018年安排经费总额为810万元。

根据安排,东莞市经信局负责政策的具体实施,组织开展定制课程,管理定制课程机构资源池,监督机构定制课程,做好资金的申报、受理、审核、发放及监管等工作。

素质提升资助分为两类

记者看到,素质提升资助分为两类:企业家素质提升资助和企业骨干人才素质提升资助。

企业家素质提升资助,培训费按最高不超过50%的比例给予资助,每人每次补助不超过3万元。根据企业前一年营业收入的不同,可享受资助的人次也不同。营业收入10亿元(含)以上,同倍增企业每年补助名额3人次,市“倍增计划”企业每年补助名额6人次。

企业骨干人才素质提升资助,培训费按最高不超过50%的比例给予资助,每人每次补助不超过1万元。前一年营业收入2亿元以下、2亿元(含)至10亿元、10亿元(含)以上的,协同倍增企业每年补助名额不超过2人次、4人次、6人次,市“倍增计划”则不超过3人次、6人次、9人次。

东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资助标准该局将根据每年预算规模、申报数量以及申报企业的成长性,在资助限额内,以合理的方式确定最终补助比例和补助金额,用完即止。

“按照企业优先于个人的原则分配,单个企业同一项目单次申报原则上不超过2人。每家协同倍增企业每年资助总额不超过5万元,每家市‘倍增计划’企业每年资助总额不超过10万元。”这名负责人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