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通国际通航点达86个

广州开通国际通航点达86个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广州举办在即,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8月2日海南航空开通广州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直航航线,这也是广州首条直达以色列的国际航线,截至目前,广州开通国际通航点达到86个。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3日讯】(记者刘倩)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广州举办在即,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8月2日海南航空开通广州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直航航线,这也是广州首条直达以色列的国际航线,截至目前,广州开通国际通航点达到86个。

广州-特拉维夫航线开通

8月2日,海南航空在白云机场一号航站楼106登机口为广州直飞特拉维夫航线举行了首航庆祝活动,精心准备了背景墙和道具供旅客合影留念,并向首航旅客赠送了纪念礼物。该航线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逢二、四、六共3个往返航班,是广州首条直达以色列航线,也是今年以来白云机场新增的第12条国际航线。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经济文化活动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一个重要的节点国家城市。该航线的开通,对广州进一步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的联系交流,推动中以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提供更多便利,也为往来中东和非洲的旅客提供了又一条全新的选择。

截至7月,广州开通美洲8个通航点、欧洲11个通航点、非洲5个通航点、亚洲54个通航点,覆盖了欧美主要航空枢纽城市法兰克福、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洛杉矶、纽约,极大便利了旅客出行。

近年来,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白云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重点发展国际业务,在国际航线开拓上投入更大力度,包括借力世航会积极开拓新航线、与航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扩大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多方营销共同推进航线发展等,卓有成效。2016年至今,仅两年半的时间,白云机场就新开了国际航线60条,新增国际通航点达23个、更重点孵化了赫尔辛基、多伦多、马斯喀特、墨西哥城和罗马等多条高质量航线。截至目前,白云机场航线网络已经覆盖全球五大洲共210多个通航点,国际通航点达到86个。其中,包括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8个城市。特别是在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航线上,白云机场航班密度和厚度都具有明显竞争优势。

上半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7.2%

今年4月26日,随着2号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GTC)投入使用,白云机场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集航空、公路、地铁、城轨(在建)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为提高整体运行效率,今年3月份以来,白云机场启用了全新的AOC运控大厅、接管了机坪管制业务,形成了新的“联席运作指挥调度模式”,通过“白云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平台,整合了航空公司、空管、航油、海关、边检以及各地面保障单位的力量,在航班天气预判、安检效率提高、旅客流程优化、行李效率提升、航班地面保障、站坪交通运输服务等全方位发力,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截至7月,已经连续9个月实现航班正常性超过80%,具备了向民航局申请扩容增调的必要条件,三大运输业务指标呈现良好增长态势。2018年1—6月,累计起降航班23.46万架次,同比增长3.5%;实现旅客吞吐量3422.70万人次,同比增长7.2%;完成货邮吞吐量89.49万吨,同比增长6.4%;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845.0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

2018年下半年,白云机场还将携手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通过增加航班频次、优化机型,进一步拓展欧美航线,巩固东南亚优势航线,打造非洲快线,发展南美航线,搭建更优质的“空中丝绸之路”。通过2018世航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努力实现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完)

题图:8月2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地勤人员对执飞广州-特拉维夫航线的客机进行维护工作。海南航空公司广州至特拉维夫直飞航线8月2日首航成功。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