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世界杯)22岁戈洛文一战惊天下

(体育·世界杯)22岁戈洛文一战惊天下

22岁的戈洛文在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中一战成名!一记精准的任意球破门、两记漂亮的助攻和一次聪明的间接助攻,外加一系列优雅的突破和进攻组织,俄罗斯首战5个进球中的4个均由戈洛文这位年轻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天才中场主导。连他所吃的一张黄牌,也是因为在一次精彩的一对三连续突破受阻后又积极反抢才导致犯规。这样的大师级表现在全球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出现,真可谓一战而名震天下。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14日电】(新华社记者郑道锦)22岁的戈洛文在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中一战成名!

一记精准的任意球破门、两记漂亮的助攻和一次聪明的间接助攻,外加一系列优雅的突破和进攻组织,俄罗斯首战5个进球中的4个均由戈洛文这位年轻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天才中场主导。连他所吃的一张黄牌,也是因为在一次精彩的一对三连续突破受阻后又积极反抢才导致犯规。这样的大师级表现在全球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出现,真可谓一战而名震天下。

虽然国际足联技术专家组赛后将俄罗斯打入两球的替补左前卫切里舍夫评为全场最佳,但全场表现大放异彩的戈洛文无疑是东道主取得大胜真正的头号英雄,切里舍夫胜在第二个精彩的外脚背世界波,但论综合表现和对球队的贡献,戈洛文才是胜出的那位。

记者对戈洛文的表现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且早将戈洛文是俄罗斯首战之关键的预判放进了预测世界杯揭幕战的专栏文章《揭幕战东道主拒绝沙特爆冷要诀有三 戈洛文+双胞胎攻击组合为关键》之中,这是因为,记者在2017年采访联合会杯期间已经发现了这位天才新星的超级实力,他是最有望接过莫斯托沃伊和阿尔沙文衣钵的新人,有足够的能量肩负起俄罗斯足球复兴的重任。

戈洛文是罕见的全能型球员,既能踢前腰、也能踢后腰和两边前卫的他在攻防两端都十分突出。整个俄罗斯队中,他拿球时明显体现出和其他球员不一样的沉稳、合理和威胁性,球一到他脚下整个进攻组织就变得十分清晰,其潇洒的球风和关键作用早在少年时代就有体现——他曾在2013年帮助俄罗斯拿到欧洲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后又在2015年拿到19岁以下欧青赛亚军。在2015年6月7日以19岁之龄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时,在第61分钟替下进攻核心施罗科夫后便打入一球,帮助俄罗斯4:2获得对白俄罗斯队的友谊赛胜利。

在盘带技术上,戈洛文也是非常细腻,揭幕战中他屡屡在面对沙特两人以上的防守时从容控球突破,狭小的空间在他的脚下似乎变大——天才球员几乎都是“空间魔法师”;在创造力上,戈洛文也总是尝试一些新鲜的突破和传球动作;在接球前的预判和快速思考、快速决策上,戈洛文明显是顶尖人物;而在防守上,戈洛文也有着很高的阅读球路的能力,且不惜体力,总是非常积极地投入防守。

在去年的联合会杯期间,以及近期和巴西、法国等强队的友谊赛中,戈洛文显得非常孤单,他没有这些强队中整体突出的一群队友,只能奋力依靠年轻的肩膀承担全队进攻的重任,但是随着队中一些年轻新星的成长和久巴、切里舍夫等实力派球员的状态复苏,戈洛文在本届世界杯上应不至于太孤单。

一战成名的戈洛文如今已是俄罗斯队的王牌,但俄罗斯队还藏有米兰丘克兄弟这样的暗牌,同样是22岁,这对来自莫斯科鱼雷队的双胞胎攻击组合有望在扎戈耶夫不幸受伤后成为戈洛文的有力搭档,尤其是哥哥阿列克谢·米兰丘克竞争首发位置的可能性正在增大。接下来的比赛,我们有理由对东道主的攻击线有更大期待。(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