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年报发布 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

中兴通讯年报发布 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15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受益于全球运营商在电信网络的持续投入、公司海外手机及政企市场的开拓,中兴通讯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2017年度中兴通讯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8%。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广州3月16日电】(记者丁乐)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15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受益于全球运营商在电信网络的持续投入、公司海外手机及政企市场的开拓,中兴通讯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2017年度中兴通讯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8%。

研发方面,中兴通讯2017年投入129.6亿元人民币,占营收的11.9%,截至2017年12月末,研发人员约有2.89万名,占总员工数的近四成。

目前中兴通讯在中国、美国、瑞典、法国、日本及加拿大等地设立了20个研发中心,与运营商成立了10多个联合创新中心。截至2017年12月底,集团专利资产累计超过6.9万件,全球授权专利数量超过3万件。

年报表示,未来面临网络基础设施持续升级、5G商业进程加速、智能终端需求旺盛等新的发展机遇,企业将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持续加大5G等核心产品研发投入,抓住全球电信市场技术和格局变化的机遇,提高市场占有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