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人机首次公开载人试飞

2ÔÂ6ÈÕ£¬¹ãÖÝÒÚº½ÖÇÄÜÆìÏ¡°ÒÚº½184¡±×Ô¶¯¼ÝÊ»ÔØÈË·ÉÐÐÆ÷ÔÚ¹ãÖÝÊÀ½ç´ó¹Û×÷È«¹ú¹«¿ªÊÔ·ÉÑÝʾ¡£¾ÝϤ£¬ÒÚº½184£¨¾ÍÊÇÖ¸1Ãû³Ë¿Í£¬8¸öÂÝÐý½°£¬4¸ö»ú±Û£©×Ô¶¯¼ÝÊ»ÔØÈË·ÉÐÐÆ÷£¨Autonomous Aerial Vehicle£¬AAV£©ÊÇÒÚº½ÖÇÄܶÀÁ¢×ÔÖ÷Ñз¢µÄÈ«µçÁ¦µÍ¿ÕÖжÌ;¿ÕÖÐÁ¢Ì彻ͨ½â¾ö·½°¸¡£

“准备好了吗?一、二、三,起飞!”2月6日下午,广州世界大观园区内,技术人员进行了最后一遍安全确认后,记者乘坐的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184的8支螺旋桨开始旋转。大约30秒后,飞行器平稳飞了起来,飞上了距离地面10米左右的上空。飞行2分钟后,飞行器稳定降落。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2月8日讯】(记者彭琳)“准备好了吗?一、二、三,起飞!”2月6日下午,广州世界大观园区内,技术人员进行了最后一遍安全确认后,记者乘坐的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184的8支螺旋桨开始旋转。大约30秒后,飞行器平稳飞了起来,飞上了距离地面10米左右的上空。飞行2分钟后,飞行器稳定降落。

这是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亿航184首次在中国进行公开载人试飞演示。当天,亿航智能还首次公布了“亿航184”系列自动驾驶飞行器载人飞行测试的视频。视频中,亿航智能创始人兼CEO胡华智亲自试乘,并讲述各类载人飞行测试的过程。

150多位工程师每天都在试飞

在记者体验试飞之前,胡华智特意过来鼓励记者,“不用害怕,我经常飞,非常安全”。他表示,此次公开试飞演示是想将亿航184这两年来的技术成果作一个展示。“外界对我们也有一些质疑声音,但技术和应用需要一个过程。亿航150多位技术工程师每天都在试飞,对飞行器进行了成千上万次的调试改进,安全性和稳定性都达到了一定成熟的水平,我们在努力实现无人驾驶飞行梦想。”

据悉,迄今参与过亿航184系列载人飞行测试的内测乘客已达40余人,其中包括广州市政府领导、公司全体高管、技术研发人员、合作伙伴和潜在客户等。

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向表示,在安全性能方面,亿航对飞行器所有关键飞行部件进行了全部备份。如果其中一个部件出现问题,备份部件会第一时间无缝接管,从而保证安全。“我们计划2018年夏天在广州开一场正式的发布会,到时会在广州地标性建筑上空试飞”。

即将公布双人版载人飞行器

记者了解到,2017年亿航智能通过了AS9100C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产品亦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民用航空器特许飞行证。胡华智介绍,亿航智能正积极和中国民航局合作制定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这一创新产品相关适航标准,以推动行业政策和标准的进一步完善,推动行业发展。

胡华智表示,为了不断提升亿航184系列自动驾驶飞行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技术团队把其放在各种复杂恶劣环境中进行反复测试与优化,例如在高温、低温、潮湿等不同环境条件下,甚至在7级台风中进行抗风能力测试,以及实施大机动暴力飞行测试,其各项性能均表现良好。

“下一步,亿航智能将更关注提升乘客的舒适性和自主操控性。”胡华智透露,目前,亿航智能已开发出双人版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机型,并通过实际载人飞行测试,可搭载2位乘客,载荷280公斤。“预计春节后,我们会公布双人版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完)

题图:亿航184在广州世界大观园区内起飞。吴伟洪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