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人计划”专家纵论IAB产业发展

中国“千人计划”专家纵论IAB产业发展

为期两天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下称“2017海交会”)于20日在广州拉开帷幕。以“新时代:千人创新变革之路”为主题的与智能·智慧·智创——智能应用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当天下午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21日讯】(记者陈思勤 许可 傅鹏) 为期两天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下称“2017海交会”)于20日在广州拉开帷幕。以“新时代:千人创新变革之路”为主题的与智能·智慧·智创——智能应用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当天下午举行。

在以“新时代:千人创新变革之路”为主题的“千人计划”专家海归领袖峰会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峰论坛上。汇集了150多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以及中国优秀学者、海归精英、投资机构代表、孵化器代表、高层次人才企业代表、科技企业代表等。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代表,科研机构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海外人才引进、服务机制以及国际技术转移模式创新,共话全球人才智力创新资源共享合作。

“如果再次选择,我依然会选择回国创业,而且到广州来创业。”论坛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谈到,这是第二次来广州,就感受到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活力,“思想包容、开放,对新事物接受度高,企业与市场结合非常紧密。”

在圆桌环节,四位嘉宾结合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从技术转化、产业创新等角度,探讨了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与趋势,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智能·智慧·智创——智能应用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上,来自海内外的近20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近10位“千人计划”专家、百所985/211高校前沿信息化技术专家、中国知名投资机构及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会上,海外高创孵化器、海外智能应用研究院和海外智能应用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并揭牌。

据悉,与会嘉宾就国内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创新应用进行深度探讨交流,全力打造海内外尖端人才的交流与创新平台,共同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成果转化。

据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大力推动IAB产业互动发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产业基地和全球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未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培育形成世界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高端高质高新的产业集聚区,实现产业引领示范中国、领跑全球。(完)

 

相关报道:

广州市举行高层次海外人才座谈会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21日讯】(记者黄颖川)12月20日上午,广州市举行高层次海外人才座谈会,邀请参加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的部分专家、企业家、海外人才,为广州发展建言献策。市长温国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奥坚科·弗拉基米尔,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甘中学、周辉,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崔岩、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研究委员会研究员童振、高级系统工程师汪上龙、美国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理事长林铭、广州“菁英计划”留学项目人员韩超等分别发言。他们对广州大力引进人才、推动创新创业表示赞赏,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创新创业实践,就广州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为海外人才提供个性化支持服务,以及广州产业发展方向和扶持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温国辉和市有关部门就有关话题作了回应和交流。
温国辉表示,感谢与会专家、企业家、海外人才为广州发展把脉、支招,希望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广州,欢迎到广州参观考察、创业发展。广州市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把相关工作做得更好。要积极做好沟通对接,为海外企业和人才在广州发展提供支持、服务、保障,打造优越的发展环境。(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