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八年成为在美第一大留学生源国

中国连续八年成为在美第一大留学生源国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14日召开媒体发布会,介绍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报告。报告显示,2016-2017学年,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中国学生数量增至350755人,较上一学年增长6.8%。尽管增速放缓,但绝对人数仍持续高位。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在所有留美生源国中连续第八年位居榜首,占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2.5%。

 

【中美创新时报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吴宇、翟翔)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14日召开媒体发布会,介绍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报告。报告显示,2016-2017学年,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中国学生数量增至350755人,较上一学年增长6.8%。尽管增速放缓,但绝对人数仍持续高位。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在所有留美生源国中连续第八年位居榜首,占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2.5%。

国际教育协会是美国的独立非营利组织,自1919年以来,每年进行有关在美国际学生的调查统计,并于1972年起与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合作。报告还对美国大学中的国际学者人数,参加英语强化预备课程的国际学生人数,以及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进行统计。本年的报告由该协会于13日在美发布。

报告显示,2016-2017学年,有142851名中国本科生在美学习,较上一学年增长5.3%,中国留美本科生人数连续三年超过研究生人数。中国在美研究生共128320人,增长4.1%。

在美国学生出国学习最受欢迎目的地排行上,中国在2015-2016学年排第6位,是最热门的亚洲留学目的地,共计11689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

“来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会对中国的历史人文和经济发展产生更深的理解和欣赏。”美国驻沪总领事馆领事处处长威廉·韦斯曼说。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表示,中美两国之间的交流不断增强,美国驻华使领馆继续与众多中国和美国的组织共同努力,鼓励更多美国学生来中国进行教育与文化交流。(参与采写:罗鑫)(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