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展火爆羊城 海外展商展示面积超45%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展火爆羊城    海外展商展示面积超45%

第十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在广州落下帷幕,各项数据再创新高,规模、成交量连续四年稳居中国动漫游戏类展会第二。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漫画节入场观众合计29.3万人次,参展商营业额增长20%,创历届新高。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0月9日讯】(记者龚春辉  许晓蕾)10月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在广州落下帷幕,各项数据再创新高,规模、成交量连续四年稳居中国动漫游戏类展会第二。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漫画节入场观众合计29.3万人次,参展商营业额增长20%,创历届新高。

10月1日,广州保利世贸博览中心迎来了数万名动漫迷。9月30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2017第十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在广州开幕。动漫游戏专业展、中国漫画家大会、动漫版权交易会等活动也陆续开启,为羊城带来了一股动漫新风。

海外展商展示面积超45%

据悉,中国国际漫画节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漫画产业盛会。本届漫画节展区总面积接近4万平方米,共吸引海内外300余家来自动漫、游戏、影视、授权等行业的企业参展,集中展出了1.2万多种动漫图书及衍生品。其中,中国展商展示面积接近55%,海外展商展示面积超过45%。600余位海内外知名行业嘉宾、漫画家及跨业领军人士将出席相关活动。

记者在动漫游戏展场馆内看到,动漫模型、机器人、AR、VR等二次元领域最新产品,让动漫迷目不暇接。部分展位前大排长龙。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参展商表现踊跃。其中,归属于广州的企业包括漫友文化、网易游戏等,深圳参展商则包括了腾讯动漫、御座文化等品牌企业。香港知名动漫品牌Hot Toys、田宫发利隆等的展位前也是人潮汹涌。

一直以来,中国国际漫画节与其他动漫展相比,最具竞争力就是各种在中国首发的动漫游戏商品,以及丰富独特的大型场景设置。记者获悉,日本知名手办模型生产发行公司GoodSmile Company系首次海外直参中国国际漫画节,现场除了展示“木之本樱 Stars Bless You”等近期发售的强打新作外,更展出了多款最新发表的模型样品,会场限定品包括中秋明月、镜音连等18款应节限定商品。

2008年的金秋,首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在广州开幕。10年来,漫画节与时俱进,茁壮成长为中国最高规模、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性动漫盛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漫画节一直积极“走出去”,致力于推动中国动漫产品与动漫创作者驰骋于国际舞台,屹立于世界主流动漫殿堂。

“漫画节肩负着国产动漫文化走出去的历史重担。”巡展主办方表示,10年来,中国国际漫画节与全世界近70个国家建立了交流合作渠道,包括参展巴黎书展,组队出访美国、俄罗斯、比利时、日本、韩国、阿尔及利亚等国家重要动漫节展活动,足迹遍布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我们既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动漫产业的惊艳,同时近距离领略国际动漫大师和世界优秀动漫产品的风采,开启了一条面向全球的动漫‘海丝之路’”。

漫画实体书签售火爆

据悉,在1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的快看漫画作者签售会上,现场人数爆棚,签售图书超过7000本,刷新了业界对漫画出版和签售的认知。

快看漫画相关负责人表示,漫画实体出版,其实不是做营收,而是为了做IP。漫画实体书的书籍概念得以弱化,IP衍生品的价值得以强化,依托前述庞大的线上流量基本盘和精准的流量导向能力,销售环节可进一步解读为一笔彻底的转化率生意。

这种转化之所以能够快速实现,在力潮文化策划总监紫堇轩看来,是因为解决了出版业的两个痛点:一是线下书店的销售难题,二是契合了青少年读者较为旺盛的阅读需求。

小朋友抱“波罗鸡”过节

本届漫画节,还首次增加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分会场。为此,少图还特地设置了动漫作品推荐专架,优选200多种动漫作品,让广大青少年儿童阅读。同时推出“玩转动漫乐园:仿真书”体验活动,给孩子一把“钥匙”,让他们自由探索更大的世界。

此外,少图还推出了猪猪侠、逗逗迪迪、波罗鸡等可爱的动漫人物,与小朋友们快乐互动,欢度国庆。2日有粤语讲古大师颜志图先生亲临历史馆,为读者讲述“波罗鸡”的诞生及来历,并携动漫人物”波罗鸡”与小读者进行互动。对“波罗鸡”故事意犹未尽的小读者还参加了下午的手工作坊,剪剪贴贴画画,一只创意十足的”波罗鸡”就诞生了,孩子们欢喜地抱着会带来好运的“波罗鸡”回家。(完)

题图: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吸引了数万羊城漫迷。图为两名观众在钢铁侠模型前拍照留念。龚春辉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