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家企业批准入驻河北雄安新区

48家企业批准入驻河北雄安新区

记者28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按照严控入区产业的原则,经过审核,首批批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启、国开投、中国电信、中国人保等在新区设立48家企业。截至目前,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9家已取得营业执照。

【中美创新时报雄安9月28日电】(记者王昆)记者28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按照严控入区产业的原则,经过审核,首批批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启、国开投、中国电信、中国人保等在新区设立48家企业。截至目前,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9家已取得营业执照。

批准落户的48家企业全部为高端、高新企业。前沿信息技术类企业14家,现代金融服务业企业15家,高端技术研究院7家,绿色生态企业5家,其他高端服务企业7家。48家企业中,中央企业19家,民营企业21家;来自北京的企业24家,来自深圳的企业13家。

高端、高新产业将是新区产业的主流,随着一大批企业的进入,将带动新区产业结构的调整。(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