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国际摄影年展12月2日开幕,本届主题“你的自拍杆”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12月2日开幕,本届主题“你的自拍杆”

带上你的自拍杆,来连州吧!9日,上海市喜玛拉雅美术馆传来消息:12月2日,由清远市人民政府、连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共同举办的2017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暨连州摄影博物馆开馆展开幕。本届年展主题为“你的自拍杆”。展览时间为12月2日至2018年1月2日。 

 

【中美创新时报清远9月10日讯】(记者王喜闯) 带上你的自拍杆,来连州吧!9日,上海市喜玛拉雅美术馆传来消息:12月2日,由清远市人民政府、连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共同举办的2017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暨连州摄影博物馆开馆展开幕。本届年展主题为“你的自拍杆”。展览时间为12月2日至2018年1月2日。中国摄影报、摄影世界、影像中国等近30家媒体出席了2017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上海新闻发布会。

连续举办12届 共展出作品5万多幅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从2005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共展出国内外摄影大家作品5万多幅,来自挪威、瑞典、英国、美国、德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共840多位(次)海内外顶级摄影师参展,300多万人次参加年展活动。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已经成为一个集学术性、探索性、国际性、开放性、全民性于一体的文化盛会。”连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丽在2017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上海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历届的策展团队都是由活跃于国际摄影界的重要人物担任,主题都引领着国际摄影潮流,都会给国际摄影界带来一场令人期待的话语风暴,意义深远。

2017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由广东省文化厅指导,清远市人民政府、连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本届年展的主题是:你的自拍杆。年度总策展人由西班牙策展人、评论家桑德拉•冒纳克,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策展人乔安娜•蕾韩,中国当代艺术策展人艺评人张冰共同策划担纲。

年展定于2017年12月2日至2018年1月2日举行,共30天。主题展拟安排连州市区的旧二鞋厂、连州摄影博物馆、旧粮仓等三个展区。主要安排:国内外摄影大师学术作品展、“买得起的摄影”影像集市、开放展等,以及美食节、连州摄影博物馆开馆仪式等活动。

连州摄影博物馆将展出开馆展

经过13年的耕耘,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的专业性与开放性获得了国际业界一致认可。以此为基础,连州摄影博物馆作为中国首个专业摄影博物馆,于2015年底开始动工建设,在2017年12月2日,将正式展出开馆展。连州摄影博物馆由段煜婷女士和弗朗索•萨瓦尔先生共同担任联合馆长。

连州摄影博物馆,位于代表岭南文化特色的连州中山南路老街上,建筑及园区由摄影年展原果品厂展区改造并扩建形成。它将进一步提升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的层次,丰富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的内涵,将成为连州打造一个真正国际化的高艺术水准摄影节的新载体,将让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推向新的辉煌。

据透露,摄影博物馆开馆展带来四个重量级展览:一是中国新摄影代表人物之一的庄辉个展《无幽之地》;二是上世纪80年代就蜚声国际的张海儿个展《坏女孩》;三是在艺术、时尚和商业领域游刃有余的美国摄影大师阿尔伯特•沃森(Albert Watson)个展《雅努斯的双面》(The Two Faces of Janus);最后一个个展内容将在9月揭晓。

自拍杆是否会取代摄像机?

“带上你的自拍杆,来连州吧。”年展总监段煜婷发出邀请。本届年展主题为“你的自拍杆”,段煜婷解释,“自拍杆会不会取代摄像机?这是我们的一个思考。”随着技术的发展,这几年手机的普及率提高很快,人们用手机拍照片、转发照片,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行为,背后的内容,必须去思考。(完)

题图:9日,2017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上海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