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签署协议开展清洁能源合作

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签署协议开展清洁能源合作

2017中美“2+2”清洁能源论坛1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EIRI)与华盛顿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及“EIRI国际种子基金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国尤其是四川省的清洁能源发展。

 

【中美创新时报成都9月10日电】(记者 杨迪)2017中美“2+2”清洁能源论坛1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EIRI)与华盛顿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及“EIRI国际种子基金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国尤其是四川省的清洁能源发展。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化石能源清洁利用、储能与新材料、智能电网、低碳建筑与交通、清洁能源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以基金、联合项目的形式开展长期、高效合作。“EIRI国际种子基金合作”由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设立,用以资助海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从事清洁能源领域的基础研究、创新研究和应用研究。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文胜表示,此次签约有助于发挥双方的地域和技术优势,将双方长期进行的合作和沟通推向实质性落地阶段。

华盛顿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施瓦茨认为,华盛顿州与四川省的情况很相似。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都有一定的基础。华盛顿州的发展历程证明,清洁能源产业与高新产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如果四川利用好清洁能源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2016年3月落户四川天府新区。研究院以推动中国能源互联网科技与产业发展为目标,建设能源互联网新型业态的科技转化中心、产业孵化基地和人才汇聚平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