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当年留学海外 如今到深圳深造

他们当年留学海外 如今到深圳深造

“从初中开始,我出国留学10年了,现在回到广东读硕士,因为这里有广阔的创业前景!”9月5日,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本科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席京阳激动地说。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9月5日讯】(记者姚瑶)“从初中开始,我出国留学10年了,现在回到广东读硕士,因为这里有广阔的创业前景!”9月5日,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下称“TBSI”)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本科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下称“伯克利”)的席京阳激动地说。

和他一样,该学院106名硕博新生中的相当一部分,是毕业于斯坦福等海外名校的中国学生。现在,正是看中广东的高校发展和地区创新活力,他们“鸿雁归来”,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TBSI建立于2014年,在深圳市政府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和伯克利联合建立,围绕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进行交叉学科研究和产学研合作。今年是该学院第三年招生,共招收硕士65人、博士41人,除在海外获得学位的中国学生外,还有清华、北大等中国高校毕业生,及加拿大、美国、巴基斯坦、加纳等国留学生。

该学院师资来自清华和伯克利,并有三分之一师资面向全球招聘。与腾讯、大疆、比亚迪、中兴通讯等高新企业成立产业顾问委员会,开展产学研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