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首批核心志愿者李成蹊:走遍世界方知广州好

《财富》论坛首批核心志愿者李成蹊:走遍世界方知广州好

在纽约求学,在北京实习,在联合国旗下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工作……从小在广州长大的李成蹊自小就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高中毕业之后,他踏出国门,从巴拿马到维也纳,从里约热内卢到克罗地亚,在25岁的时候李成蹊已经走过五大洲的31个国家。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31日讯】(记者傅鹏)在纽约求学,在北京实习,在联合国旗下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工作……从小在广州长大的李成蹊自小就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高中毕业之后,他踏出国门,从巴拿马到维也纳,从里约热内卢到克罗地亚,在25岁的时候李成蹊已经走过五大洲的31个国家。

而在今年,结束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工作之后,李成蹊回到中国,成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志愿者。“联合国是一个不同国籍不同种族的人聚合的地方,但每当我说自己来自广州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李成蹊希望借助《财富》全球论坛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他的家乡,他希望通过成为志愿者的方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广州仔走进联合国

李成蹊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之旅始于就读伊萨卡学院。高中毕业之后,李成蹊前往美国纽约州的伊萨卡学院攻读新闻学。国外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李成蹊难以适应伊萨卡市极度寒冷的天气,甚至感到沮丧,时不时他会想起那个常年温暖的家乡。

“敢于尝试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李成蹊选择主动融入当地环境,加入辩论队、申请担任宿舍管理员、进入学校报纸杂志社、参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丰富的课余生活很快驱散了此前的乡愁,李成蹊还开始实践走遍世界的梦想。登上了“奥德赛号”海上学府游轮,李成蹊先后游历了巴拿马运河、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被称为“欧洲九寨沟”的克罗地亚普利维策国家森林公园等地方。

在大三的暑假,李成蹊前往位于美国纽约总部的福克斯经济台实习,并在大四的暑假争取到了美国收视第一的有线新闻网——美国福克斯新闻台实习的机会。最终,他获得了联合国系统内的国际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青睐,获得前往其总部奥地利维也纳的新闻处办公室工作的机会。

“能够在这样大型的国际机构里面锻炼,是人生非常宝贵的阅历。对我未来的工作,以及人际交往方面的帮助都是不可估量的。”李成蹊很珍惜自己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的经历。

当志愿者回馈家乡

在25岁的时候,李成蹊已经走过了五大洲的31个国家,儿时的梦想算是实现了,但在外游历的李成蹊却越来越思念家乡。“小学的时候,我对古琴非常痴迷,在爸妈的支持下有幸师从著名岭南派古琴大师谢导秀先生”,在国外,李成蹊依旧沉迷于弹奏古琴。尽管成功融入外国的生活,但李成蹊觉得没有必要改变自己的文化基因去融入西方社会,“毕竟我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广州仔,这种基因根深蒂固。”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让李成蹊倍感荣幸,但是他发现,尽管是不同国籍不同种族的人聚合的联合国,很多人对于广州的了解也非常有限,“每当有人问我来自中国哪里,说起广州,不少人都一脸茫然。”为此,李成蹊热情邀请他在联合国的朋友和同事来广州做客,希望他们能爱上广州这座非常出色的城市。

今年年初,李成蹊得知广州将于年底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示广州的好机会。今年7月,李成蹊成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外联小组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与《财富》方、世界500强企业的交接及翻译工作。目前,广州已完成了首批报名《财富》全球论坛的志愿者面试工作,预录1293人。而作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首批核心志愿者,李成蹊感觉非常荣幸,“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一场这么大型活动的一部分,也可以把自己这么多年来学到的技能和经验用来回馈家乡。”(完)

题图:《财富》论坛首批核心志愿者李成蹊。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