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万辆共享单车围城 广州要求企业不再投放新单车

ÔÚ¿Í´åµØÌúÕ¾ÖܱßÒѳÉÁ˹²Ïíµ¥³µµÄ³¬¼¶Í£³µ³¡¡£ÄÏ·½ÈÕ±¨¼ÇÕß ·û³¬¾ü Éã

3日,中国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广州市交委回应表示,目前广州已经有逾80万辆共享单车,目前有关部门已明确要求各平台企业不得再新增投放。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3日讯】(记者余秋亮  黄烨倩)3日,中国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广州市交委回应表示,目前广州已经有逾80万辆共享单车,目前有关部门已明确要求各平台企业不得再新增投放。

早在今年3月,在越来越多共享单车进入广州并被诟病“乱停放”后,广州市交委明确在中心六区城市道路红线范围内设置“自行车停放区”,不过记者巡城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未因此减少。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有超过80万辆共享单车涌入,已经超出了设施的承载能力和企业线上、线下的服务能力。因此,今年4月,相关部门已明确要求各平台企业不得再新增投放车辆,并敦促企业要重点着眼立足于建立健全投放车辆的网格化巡查运维服务制度体系,配备与车辆投放规模、运营区域面积相适应的配套设施和专业管理服务团队。

对于这一要求,摩拜和ofo两个较大的共享单车平台均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完)

题图:客村地铁站周边已成了共享单车的大型停车场。符超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