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深圳无人机出口增一倍 主要销往欧美市场

¿Æ±ÈÌصÈÆóÒµ¸üÊÇÁìÅÜÕû¸öÎÞÈË»úÐÐÒµ¡£Í¼Îª¿Æ±ÈÌØÎÞÈË»ú¡£

据深圳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无人机出口4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1%,其中6月出口9.2亿元,增长1.1倍。目前,深圳已有无人机企业300余家,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仅大疆就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8月3日讯】(记者穆玉洁)据深圳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无人机出口4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1%,其中6月出口9.2亿元,增长1.1倍。目前,深圳已有无人机企业300余家,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仅大疆就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无人机出口以一般贸易居多,达31.6亿元,占深圳无人机出口总值的67.3%;以海关特殊监管方式出口14.1亿元,占30%;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达1.3亿元。

深圳无人机主要出口至欧美市场,上半年对拉美等新兴市场的出口激增。上半年,对美国出口14.3亿元,增长74.1%;对欧盟出口6.3亿元,增长1.1倍。同期,对澳大利亚、巴拉圭、墨西哥及加拿大出口分别增长3.2倍、1.4倍、2.9倍和91.9%。

深圳无人机出口的良好态势,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深圳大疆公司关务部负责人表示,深圳海关隶属福田保税区海关对无人机出口支持力度很大,特别是对出口无人机退回境内进行维修、升级等,海关都采取了便利措施。

福田保税区海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中国制造”产品的境外返区维修需求,海关给予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充分利用保税区免证、免税的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将进境返修到复出境的全流程最短压缩到3天以下。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企业不断向外扩张,逐渐占据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主导地位。而据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民用无人机总产值超260亿元,其中八成以上由深圳贡献。(完)

题图:深圳已有无人机企业超300家。鲁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